當初會訂櫻木町華盛頓飯店,優點如下:


1、距離橫濱玩的景點很近(附近有不少是拍攝日劇的景點)


2、從JR櫻木町站走出來不到5分鐘,加上過個馬路也有公車站


3、享用早餐的地方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4、有海景房可看夜景


最主要的原因是距離鎌倉很近,也比較省錢一點


雖然這之中有朋友說新宿佔有小田急的套票方案


認真算下來的話,小田急方案比較省錢


但是去鎌倉主要集中在北鐮倉,下午才會去鐮倉文學館和吉屋信子的故宅


重點是我也想搭湘南電車


JR櫻木町位於橫濱的根岸線上,可能到橫濱站就得換車


但是他的公車真的很方便


櫻木町華盛頓飯店就在對面,從JR櫻木町站出來後,往左手邊走會看到一座天橋


天橋本身有電扶梯(早上7點到晚上11點提供使用)


 



 


從天橋看到星巴克的招牌方向走


星巴克對面的兩個電梯就是通往5樓的飯店大廳


這台電梯只停1到7樓、頂樓餐廳和停車場


客房部分要從5樓另一邊電梯搭乘


 



 


一出來會看到餐廳,那是早餐用餐的地方


這間飯店只有一種方式,就是5樓的餐廳,採取自助餐吃到飽


因為餐廳門口有人都站在那裏聊天,所以就沒有拍下來


至於裡面,因為有不少日本團客很早用餐,所以也沒有拍


24日不知道為什麼緣故,餐廳提早半個小時營業


以至於有些人認為25日也是6點半開始,所以有人直接過來等


 



 


在走過來就是收費式寄物箱和吸菸室


最大的寄物箱並不大,而且也很少


大部分人是採取到櫃檯寄物,而且是免費寄物




 


從電梯走到底是全家便利商店,除了賣超商的東西之外,也擺放了伴手禮區


另一邊是櫃台


櫃台隨時都會有兩個人,


但是23號晚上入住的時候,動線有點混亂,過了十五六分鐘後,才輪到我


所以我拿著我的預約單和護照給接待人員


雖然我對他來說是個外國人,但是當他全程跟我說英文的時候


以一個英文比日文還要慘的我,當下真的很想哭


所以勉強拼湊出他的意思,再用簡單的日文問一些事情


在這裡覺得新宿華盛頓飯店新館的接待人員比較好


新宿那邊的人甚至怕我聽不懂,還會在紙上寫下漢字讓我了解


 


還有從別人的部落格上,沒有看到這家飯店有推動環保計畫


到了現場才發現在大廳有貼一張推動環保計畫


就是客房只提供牙刷、毛巾、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


像是其他的梳子、刮鬍刀、小髮圈、頭髮套等小東西,則在櫃台前的小籃子拿


另一旁則是提供免費讓旅客寄物區,用鐵欄圍起來


寄物區旁邊有小型的聊天和上網區,使用飯店的電腦要收費


 



 


櫃檯的斜對面就是通往客房的6台電梯,也可通往頂樓餐廳和停車場


等電梯時感覺有點像高雄的國賓飯店


 


 




 


跟其他華盛頓飯店一樣,都是要刷房門卡,


而且開門之後,開關區要插上房門卡或是其他紙卡,整間房間才會亮燈


房門一打開就是衣櫃和浴室


衣櫃該有的衣架東西都有,還附上一個枕頭


 


 



 


房間整個很小,只有門後一小空間才能打開一個人的登機箱


如果兩人要同時打開登機箱,也是可以,但是非常擁擠


飯店安排的海景房,所以一開門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早上趁著天亮的時候從窗外拍下的照片,那一區算是日劇會拍的景點之一


雖然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可是早上從飯店出來走往車站時,那才剛初冬的冷風令人很討厭


 




 


回頭繼續看飯店的擺設


床距離桌子很近,要說把椅子拉開有點麻煩


上頭除了塑膠袋是我買回來的飲料


其他都是飯店的擺設,看起來很凌亂


還有可以看到環保政策的標語(看太多也是令人心煩)


電視下方是冰箱,裡面是空空的,


請記住如果要冰東西,上面有一個紅色按鈕要打開,冰箱才會運轉


由於冰箱運轉的聲音很大,加上5樓就有便利超商


所以也沒有認真使用冰箱


 



 


鏡子的前面有面紙、電話、熱水瓶、小便條紙和一些宣傳品


由於宣傳品很佔空間,所以一開始我全部把它收在桌子的角落


也好奇這哪裡有環保了,可以做成一本讓房客翻閱


而不是各種宣傳品都是單張和不同方式擺設


華盛頓系列飯店都會提供一瓶噴衣物的水,據說是可以消除衣服的異味


 


 



 


下方有兩層的門櫃


第一層是四個杯子和四包茶包


第二層是兩套浴衣


 



 


浴室很小一間,


一打開門就是馬桶和浴缸


它的環保政策做到連衛生紙都會夾著保護地球的環保標語紙張


可是它都沒有想到那紙張都直接都到垃圾桶去


(是哪裡環保啊?)


其次看到沐浴品的擺設,讓我直接聯想房間整理工作很隨便


三罐清潔用品應該都要擺放在一起


可是偏偏有一罐是靠近浴缸


 


要是說環保政策關係,衛生紙不可能全部換新


這部分我還可以理解,雖然入住的第一晚看到其中一捲衛生紙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


另一個全新的衛生紙則著夾著環保標語


我也贊成客房的衛生紙用完後再換全新,真的符合環保概念


 


 



 


特別拍下擺放清潔用品的鐵架


其實隔天早上我直接將三瓶放在一起,也不會太擠


清潔用品是一整罐,有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乳


瓶身看起來比別家好看


 




 


另一旁就是簡單的兩個漱口杯和牙刷,還有兩根棉花棒


廁所上面有小鐵架,放著兩套浴巾和毛巾


若是要其他東西得到5樓櫃台拿


所以建議辦理入住的時候,考慮一次拿入住的份數


或是每天到櫃檯拿


只是9點過後,可能有些東西被拿光,得直接跟櫃台人員索取


 







整體住下來,如果要逛橫濱的景點,也是選擇名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