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去日本總是要帶一些奇怪的東西


某一年是各家御守


有一年kitty產品


有一年熊出沒


有一年小花眼藥水


2010年從日本帶回來的東西就是「箸」,也就是筷子


找到了銀座夏野這家店,優點在於分店不少


雖然我一直很想擁有淺草某一家手工製造的筷子,可是時間上無法前往購買


只好選擇銀座夏野



 


 



 


第二天的晚上來到銀座,兔子三姊妹決定去血拼


而我走來銀座夏野的本店


就是在UNIQUO旁邊的小巷子轉入,走過第二個路口,往左手邊就會看到


從門口就排了不少筷子


掛在牆壁上的筷子,身價不斐


有些筷子甚至要一張福澤諭吉的鈔票


 



 


原本是要找鉛筆筷子


卻發現有運勢筷子,就是招好運、避掉厄運


像是開店、考試、升官啦,其實其中有一種筷子,我非常喜歡


可是.....那是保佑懷孕、生產順利的筷子


所以就割捨掉了


在這裡買了10幾雙筷子,正確數字已經日子久遠


很多人的鉛筆筷子是在這裡購買的


也買了不同的筷子


因為買的數量太多,不好意思請店員包裝


其實是想對收到筷子的人玩遊戲


跟店員說,我想親自包裝,並且附上親筆信函給朋友


於是店員另外將包裝紙和貼紙用另一個紙袋裝起來


可能有人收到外面是藍色包裝,結果筷子是粉色鉛筆筷子的情形






 


後來和T去東京車站前面新丸之內百貨四樓,一起去吃舒芙蕾後


又發現這裡有一家分店


裡面的筷子、筷架都很令人喜歡


結果還是買的鉛筆筷子、新幹線筷子


 



 


還有啊,有人看到大學長每天吃飯用的筷子


那是T和我合送的(其實T出的錢比較多)


就是在牆壁上的某一雙筷子


至於金額部分,我想這輩子大學長還是不要知道好了,不然以後那雙筷子面臨供奉的局面


(可不是一張福澤諭吉可以解決的)


 



 


會逛到表參道的原因,總覺得都來到表參道,所以順便再去採買筷子


只是面臨要打烊的情形


有不少觀光客在這裡選購,


即使要打烊,店員也不會趕人


還是很有耐心幫顧客介紹、結帳和包裝





 


本來是想買個筷子套,可是價格不斐


後來回到台灣之後,硬ㄠ兔子做一個筷子套給我


(某人收到的筷子套,也是兔子縫製的喔)


 



 


來介紹鉛筆筷子


其實顏色有10種左右


可是我忘記拍照留念,就拿手邊留下來的筷子


(後來為了答謝兔子縫製筷套,就送給兔子的男朋友,剛好跟兔子成對)


有分成兒童專用和大人專用


據說我幫某位媽媽買兒子要用的筷子


和大家拿到的都是鉛筆筷子居多


導致2月初去日本的大學長,被同事、朋友們逼迫得接代買訂單


光是鉛筆筷子就高達52雙


(實際上是靜姐姐去買的)




 


如果覺得包裝紙包的很單調的話,可以加300日元,從5種包裝布巾中選一條來包裝


上面是T送我的禮物


話說店員包裝起來很漂亮,害我都一直不好意思拆


因為拆開之後,我不見得可以包裝的這麼漂亮


可是包裝布巾很搶手,聽說一放在櫃上,很快就賣掉了


好像日本人送筷子的話,外面都會包一層布巾


(大學長的筷子也是有布巾喔)


 



 


買給自己的櫻花筷子


怎麼說,我都很想要擁有一雙粉紅色的筷子


 


 



 


後來在表參道分店看到棒棒糖筷子時,也頓時失控了


買了不少顏色的棒棒糖筷子


不過,圖上唯一粉紅色的筷子也變成我的收藏品


因為我買錯了,其他顏色都是買成人專用的


唯獨這雙筷子是兒童專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