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第一天文學之旅後,距離和T家人吃飯時間還有3小時左右


(5點前結束行程,吃飯約8點)


在這空檔中,T一直想著要安排什麼活動,來搭配今天的文學之旅


(也遇上5家日式甜點店休館命運)


總不能在神田藪蕎麥麵吃上3個小時吧


T想說安排一個具有日本文化的店家


也詢問過他的同事,要招待已經來過很多次東京的外國朋友


於是接受工作後輩Y的建議


在他們兩個錯誤訊息的溝通下,莫名地踏入女僕餐廳


Y以為我是男的,所以很含糊的跟T說會有女生可愛聲音的店


T聽到的是以為女生進去後會一直說很可愛的店


於是想說乾脆安排一個讓女生喜歡小東西的店家


(像是三麗鷗的KITTY或是史奴比店之類的商店)


當我和T從巢鴨站搭乘山手線來到秋葉原與Y會合


Y這時才發現原來前輩說的外國朋友居然是女的


我和T一直在討論明天下午的行程路線


也沒特別注意前往女僕餐廳的路


因為是難得的經驗,所以就進去看看


以下就是不負責任的女僕餐廳報導


因為女僕餐廳的名字,忘記了(畢竟都快要過一個月)


只知道跟隨Y的腳步走上樓,還排了10分鐘左右的隊伍


一進去就會有女僕說主人、大小姐歡迎回家


帶領我們進去位子坐的女僕算是清純可愛型的


左看又看身旁的兩位男士,呈現不同的面貌


以T的嚴謹個性來說,他應該是不會來到這種地方


(面色鐵青,還散發著零下30度左右的冰氣)


轉頭看著Y,感覺Y好像常來的模樣,


面對女僕的年齡來說的我,30歲的女人在這裡算是阿姨等級啦


觀察這家店幾乎都是男顧客居多,除了我之外,還有一桌兩個類似上班族的OL


裡面的規矩超多,不准跟女僕要電話、mail',不准拍照等


如果要拍照的話,也是要付費的


可以指定女僕跟你合照,但是得使用店裡的拍立得


Y在店裡已經找了好幾個女僕拍照


不過忘記一張照片多少錢


既然來的要好好玩一番,如果要跟女僕玩小遊戲的話


也是要付錢的,依照遊戲不同,付費也不一樣


這個我就有自掏腰包,請女僕教我用語來逗T開心


學女僕說話模式問T今天哪個地方好玩?


女僕端上咖啡來的時候,還學女僕說主人請喝咖啡


從中女僕也有教我一些語詞表達比較正確


T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不正經的模樣


一開始有點錯愕,到後來一直笑個不停


(真是不給我面子,好歹也要誇獎我表演十足啦)


至於喝咖啡之前,女僕大都要求要跟他們說一段話,


我和T把這個機會都讓給Y,反正飲料端上來一律先說是Y的飲料


(之後在從Y那裡領回我們的飲料)


之後Y問要不要再去另外一家女僕餐廳,馬上就被T拒絕


從秋葉原走往蕎麥麵當中,買了一些扭蛋回去做紀念


可惜我對電玩、電器都沒有興趣,幾乎都是快步走過


 



 


要去蕎麥麵的途中,經過萬世橋


倒映在水中的畫面很像小樽倉庫的畫面,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那種氣氛


上方就有JR的車子從上面呼嘯而過


 



 


左拐右拐幾個巷子後,來到了著名藪蕎麥麵三大老店


淺草的並木藪、上野的蓮玉庵在以前的自助旅行都吃過了


唯獨神田這家是第一次來,


淺草的並木藪屬於大眾化的感覺,就像是一般市井小民會光顧的店


上野的蓮玉庵曾經在森鷗外的作品中出現,加上早期文人、藝術家都會光顧,呈現出文化風格


神田的藪蕎麥則是不少穿西裝的上班族,感覺像是下班後續攤談公事


這裡有點像是日劇料理仙姬的感覺,外面則有小小的庭園


 


 



 


T彷彿是常客一樣,很直接地開門


一開門除了聽到櫃檯大聲地說歡迎光臨之外


熱心的服務人員上前招待,引導我們入座


在入座之前會先問是要褟褟米的,還是一般桌椅


馬上送來一杯水和紙巾,不用擔心急著點餐,


桌上就有目錄,服務人員在櫃檯旁邊一排站著


只要一舉手,就會有服務人員上前服務


T說我是第一次來的,點一般基本的蕎麥麵來嘗嘗它的口感


麵條很Q、嚼勁十足,吃起來很彈牙醬汁的味道也不會太鹹,


可惜份量少了一點,看隔壁鄰居都是點兩、三份


上班族們下班後、兩兩三三都會跑來這裡用餐,一轉上班緊張的情緒,


甚至有些人會來這裡談公事、談生意,在談笑之間完成了一筆生意


 



 


神田還保持著老店的風貌,並不因為生意太好而徹底改建


反而致力於保存於原有的風貌,


雖然一份蕎麥麵要6、700日圓,但是這裡的環境氣氛就值回票價


除了美食享受外,環境氣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吃完蕎麥麵後還有一個多小時,


想說拉著T前往新丸之內四樓,前往Afternoon Tea享用舒芙蕾


前面是可愛的小物,後面才是附設的美食入口


很幸運的是到這裡,恰巧遇到有一張四人位置的桌子空著,


不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要堅持我們等兩人位置


我們坐的四人位置是靠牆壁那一面


來得大多是女性居多,T反而變成少數族群



 


由於T堅持請客(從女僕餐廳到現在都是他請的)


所以點餐的任務也是他負責


我的飲料是味道很香的茶,連同飲料端上來還有付上一個沾滿甜甜果粒的奶醬


我把那果粒奶醬加入飲料中,就變成甜甜奶茶


因為舒芙蕾還沒有上桌,為了避免飲料變涼、不好喝


服務人員還特地幫茶壺套上一件保溫衣服


 



 


 


我的是巧克力口味的,非常好吃


吃到後來差點沒有舔盤子


因為T不太喜歡吃甜食,他將他的舒芙蕾分一半給我吃


忘記他點的是什麼口味了,也是一樣很好吃


至於這樣的價格就不清楚了,由於從頭到尾都是T點餐和付錢


等到2月底T休假來台灣旅遊,我再好好請他大吃一頓


(他一直很想二次前往旗津萬三海產和海之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