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時候利用網路申請參觀皇居,之後申請系統會馬上回傳你的核准申請書!於是要帶著你的核准申請書和護照前往即可!


那一天老實說有點睡過頭,擔心趕不上報到時間,從東京站開始用小跑步的方式,快要到了皇居時,看到不少遊覽車在此停下來,有一群人在轉彎處的門口排隊(原來他才是真正報到處)!結果照著旅遊書上坂下門時,用很破爛的日文和可愛的女警說明(很像動畫出來的女警),女警拿出一張填寫申請皇居的單子給我們!結果填完單子,女警看完我們剛剛寫的單子和皇居核准申請單,臉色有點不對勁,馬上打電話給另一頭負責報到人員,要他等我們兩個小迷糊!很親切的用日文外加漢字,告訴我們走錯地方!倘若忘記申請的人或是臨時決定申請參觀的人,可以在參觀的前一日到坂下門申請喔!


於是兩個女人穿著高跟鞋狂奔到剛剛有一群人聚集的地方,大門的人員一看到我們,用日語說慢慢來(我想他會覺得這兩個女人可以穿高跟鞋狂奔,應該很可怕吧),也不知道他為何知道我們的身分,在我們申請的號碼上打勾,請另一位人員帶我們進去,不過此時正播放介紹皇居的影帶,於是帶進去的人員用很快的速度跟我們介紹皇居,到達會客室時,介紹影片快要播完!之後就是開始繞皇居參觀一周!


第一張照片是日本皇室若是有什麼重大消息要對日本人民發佈,或是每年天皇生日的時候,都是站在這個建築物內跟人民揮手!可是我來怎麼只有一堆遊客呢?沒看到日本天皇出來揮手了!難道是我弄錯天皇的生日,當然也看不到可愛的愛子公主啊




哇!看到日本的真正城堡ㄟ.......一直只有在書本上看到,今天果然看到,還差一點脫隊說........(因為第一支隊伍已經距離我們有100公尺了)




其實這一張是參觀的最後一張照片,一般前往皇居辦事的人員,會先到坂下門填寫或出示證件,之後就直接敬入這棟建築物辦事情,算是皇居的辦公大樓吧!不過因為參觀最後愛拍照的日本老爺爺居然中暑了,於是皇居辜作人員趕快推出輪椅要給老爺爺坐!不過我說:「老爺爺啊!幫我拍的照片何時要寄給我啊!還是等我下一次去拿呢?




他們的警察隨時要站崗,甚至有人要騎腳踏車巡邏喔!好像不少日劇和卡通看到警察大部分是騎腳踏車的!




在樹下休息的清潔人員!原來皇室很有錢ㄟ........請了不少人打掃!不過說真的地這麼大,人請的太少,應該會被勞委會關切吧!當他們看到我們這些遊客拍他們時,他們只是覺得很好笑!另一方面也習慣了!




親自站在二重橋上面喔!因為看到不少人都是利用護城河外來拍二重橋!原來我是幸運兒,不但可以站在二重橋上面,也可以瘋狂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