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的秋天,某人跟我分享去東京自助旅遊,彷彿東京是個很遙遠的地方。恰巧是109辣妹盛行的年代,於是我對東京的印象只侷限這裡。然而某人卻說:「妳一定要去看東京灣,看看那彩虹大橋。彷彿像是你喜歡的美景。」我卻問到:「那你說要給我的紀念品呢?」某人笑說:「不是正在跟你講東京灣的景色嗎?這就是紀念品!」於是我對東京的新印象是從那人口中所說的東京灣和彩虹大橋。來到這裡,我不管身在任何有海的城市、城鎮,所追逐的美,只是是隔多年後,跟某人已經失聯,我依照當年的說法來到台場,觀賞東京灣和彩虹大橋。


我再台場不少地方試過不少取景的方式,發現從富士電視台的球型展覽室中,拍出我要的東京灣,我從窗邊遠望著東京灣,遙想當年的某人的心情,想著當年的他一定是很希望我看到夕陽中的東京灣,如同當年我愛看淡水的夕陽吧。可惜沒有日劇中的感人熱淚、相擁的畫面,之後再也沒有跟其他人有任何約定,即使是當年某人所說的話,偏偏我早已失約了。畢竟不是日劇中的女主角,壓根不會有什麼奇蹟,更何況身旁遺留的是失落和和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