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是大學時代未完成的文章


可惜的是,大學時代在社團發表的文章


因為檔案毀損(現在沒有磁片機的年代,我是要怎麼讀取啊)


紙本又因為水災的問題,全部變成泡水紙的說再見


 


還好以前放在靜姐姐那邊,有我以前未完成的文章或是心情塗鴉


所以乾脆放在部落格上保存(當然原始紙本還是放在靜姐姐那邊)





一步一步地踏著高樓的階梯,你說這階梯是前往夢想,每個階梯都是一種孤單,孤單是什麼?年歲相差不多的我,側著頭假裝思索的模樣,而你維持一貫微笑不語的模樣看著我。


你說步上階梯的時候,需要有人陪著一同走著,在到達最高巔峰的途徑,如果有個人一同分享喜、怒、哀、樂的情緒,踏過辛苦的荊棘,雙手徒手攀越岩石,需要有個使徒一同前往。


我緩慢地步上高樓的階梯,步步走著十分艱辛,面對濃霧在空中瀰漫,就是火災中的濃煙四處亂竄,被濃煙嗆著,努力要跟隨你的腳步,可是路途遭到他人的言語、不肯定的眼光,我總算知道孤單是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實體的身影已被吞噬,我化成風,慢慢地往上流動。


當我步上最高樓,看著底下太平世界,是十足的耀眼。往身旁一看,何時放開你的手,你已不見蹤影。頓時困惑在高樓的淒冷,我為何脫離人群,選擇另一種孤單,而夢想又是什麼?是你的夢想?還是畫在空中的大餅?


向高樓詢問著你的蹤影,是否在階梯的叉路中,我走錯了叉路,與你分隔兩地,或者能力不足的我,如同世人的預料,一場空想,踏入空洞,無止盡地在高樓中盤旋。


 


 




等到黎明的一刻,捲縮在一角的我,往下一看,城市依然走著既有的步調,變成水氣蒸發的我,無所謂的孤單、不孤單。


 


-----------------------------------------------------------------------------


其實啊後面一直都沒有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