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預言之事卻從天下而降,在驚呼聲中雙手而接。是驚?是喜?是惡?是悲?無法嗅出一種氣息,身陷在各種香氛風暴,我就是這樣戰戰兢兢地走著。何時從起點出發,何時又從終點離去?時間從來不肯正面答覆,只在一旁無表情的喧鬧。我錯落在時間沙漠中,像個行商的旅人匆匆趕路,避免沙暴吞噬。躲過了無數次沙暴,忘卻了海市蜃樓的危險。前人們是如此地叮嚀,沙暴來臨之前,必將有其先兆。海市蜃樓只是一場空洞幻想,無預兆顯出眼裡,大腦思維來不及修正思緒程式,旅人就深陷流沙中。


 


哼著不成調的音符,漫步在這個城市,我是那尚未成形的流魂,原應該在佛前修行,期待有形軀體的一天。寺院的小沙彌禁不過我的請求,看在孩童似天真的友誼上,假裝忘記貼上符條的鎖匙,我趁空隙逃出寺院,來到人間留連玩耍。小沙彌自小深長在寺院中,對於外在一切似懂非懂,只說流魂必須避開人類。或者是外面的天空過於寬廣,小沙彌的話遺落在某個樹下,我進入一團迷霧中,害怕地要求理清一切來源,迷霧不語的冷笑,此時才知迷霧和清晰是世仇的對敵,怎麼能跟迷霧說著仇敵的好處。迷霧一怒之下,把我丟進黑夜盟友中遊盪,找不回寺院的那條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