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到東京,身旁的朋友一定指名著要去東京鐵塔,


可不是為了黑木瞳主演的東京鐵塔,


也不是為了一本叫做東京鐵塔的書,


它已經變成日劇的代表之一,


儘管有六本木高樓虎視眈眈想要取代夜景,


比不上新宿西口的免費觀賞夜景的優惠,


甚至後起之秀的.........


不少在東京拍攝的日劇,總是有意無意地將它的身影捕捉入境,


彷彿宣告這就是東京,獨一無二的無法取代,


 




 


第一次興奮地前往朝聖,像十足的觀光客一樣,


火紅的身影在一出車站,抬頭一望就看到他的蹤影


就像初到異國茫茫迷失,不需按地圖尋找,


透過他的指標性身影,很快來到它的腳下,


 



 


而我就像是被催眠的人,和其他人一樣,買著展望台的門票


靜靜地搭乘快速電梯前往展望臺,欣賞著夜景


品嘗著一杯叫做孤獨的咖啡,頓時清醒


彷彿我來到不該來的世界,


在享受單身快樂的我


闖入充滿情侶浪漫氣氛,我顯得不合群


但從此我與它結下相識之緣


來到東京就是要來跟這位老朋友搭聲招呼


 




 


2007年的12月,帶著身旁的旅伴前往


還有從赤羽橋站相識的台灣旅客


火紅的身影轉身一變,就像耶誕節金亮色的身影


前往展望台參觀的盡是像我一樣單身女子


登上展望臺,眺望著東京的夜景,


是不是能祈求一個希望


還是一場單身的快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