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尋覓著泉境花的文學蹤影,


來到他筆下的場景──湯島,


彷彿凌晨才在增上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幾個小時隨之的飄逝,友人們忙著去排隊搶福袋,


懶惰性格的我,緩緩地從新宿搭車過來,慢慢地走到湯島天滿宮,


天滿宮的主人在日本被奉為最有學問之神,彷彿有他的加持,


學子們都可以順利進入學校的入場卷


甚至有學校的班級留著見學旅行的字樣


他是主導著考試,主宰學子們的知識一切


來到這裡的時候,也才不過10點多,


就在湯島車站迷了路,正要開口請求別人的幫助時,


身旁一對的母子看出我的迷惑,指著我手上的地圖,問著我是否要到天滿宮


於是和好心的母子一同前往,


擔憂兒子未來的母親,問著我從哪裡來,市要請神幫忙哪個階段考試


我笑笑地說我只是來追逐泉鏡花和當時文人的蹤影


只為了已經不存在的文人




 


才到天滿宮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


每個人都有祈求自己小小卑微的希望,祈求能上達天聽


而我祈求的是否能找尋到無渺的文學


當我參拜完畢時,轉頭想要購買友人交代的御守


沒想到御守處排隊的人潮十分可怕,又是陷入永無止盡的排隊風潮


身旁被不服輸的氛圍圍住,比起考場緊張和筆劍的刀光相對


深怕心有所屬的御守會被他人搶走


就像初拿合格入場卷,下一秒被他人奪走,與名校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