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喜歡的演員來為我的日劇篇作為第一篇(之前空姐特訓班不算),因為手邊只有雜誌內頁的秘密花園(ヒミツの花園),所以用我在日本拍的照片。


一開始月山夏世(釋由美子)在公司加班,偏偏遇到自己的生日,正猶豫著要不要繼續把前輩交代工作完成,還是回家算了,後來他還是把工作完成,沒想到前輩上班後,居然說反正不急,讓月山夏世有點大受打擊。帶著蛋糕回家,孤獨地慶祝自己的生日。之後又遇上時尚雜誌停刊,被派往少女漫畫部負責花園百合子。


回到我要寫的重點,雖然這部戲的主役是釋由美子,但是配角的光芒卻往往蓋過主角。像是前時尚主編(現為石佛月刊)是真矢飾演,完全顛覆掉我所認識的三神教官和溫柔的咖啡店老闆娘。有時候花痴的動作演出來,也將那希望有男友復合的感覺都呈現出來。


而是寺島進演的是另外一家漫畫的責任編輯,也是將片岡兄弟一家推向花園百合子的地位。他為了這家兄弟,為了扶持自己的新人作家,毅然地和女友分手,扮演著讓漫畫家無後顧之憂的好編輯。而他穿上圍裙做家事的畫面也壤我跌破眼鏡。尤其是他和片岡兄弟之間的感情,真的符合劇中所說的編輯是漫畫家的母親和戀人的腳色。


關於片岡兄弟,老四是美少男的本鄉奏多,劇中雖然有時可以看穿人的想法,但是那種不太愛理人的小孩又是令人想扁一頓。老三是永遠比女生還要愛美的要潤,認真地扮演花園百合子的經紀人,對於工作、家事也處理得讓兄弟放心。尤其是老二修鬧脾氣不願意重畫,很直接地將修心愛的玩具拿來做談判工具,逼得修認清楚,要買昂貴的玩具就是要努力工作來能換來的。


老二修是池田鐵洋(應該沒有記錯名字)飾演,是花園百合子中負責漫畫主要人物的工作,本身算是御宅族,雖然他老是稱為自己是創作家。對於女生的追求,雖然沒有兩位弟弟來的受歡迎,但是如果改掉送奇怪玩具給女生或是換個造型,應該也是會受歡迎。但是他算是會搶戲的一位演員,有時候和釋由美子對戲的時候,往往會將焦點放在他的身上。對於他的惡作劇或是御宅族的動作又令我覺得好笑。


最後焦點轉回片岡老大航,是由堺雅人所飾演的。當自家小弟惡整月山的時候,藉口說要回家一趟,好心地幫月山解除衣服的事情。當月山的感情被兄弟開玩笑的時候,卻是會以兄長的身分教訓弟弟。而他為了遵守老爸的遺言和守護弟弟,即使犧牲掉自己的感情也是以家人為重。當他對小弟說出你不是親生兄弟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感動,那種被逼迫說出的無奈。彷彿明明掩蓋的很好,只是等到小弟滿20歲時再說出一切。而父親對小弟的親身父親所做的事情,毅然地放棄美大的學業,與其說是他擔心事情的曝光,或許說走在創作上面也擔心自己是否會重蹈覆轍。那種將所有的秘密壓抑在自己的心底、對於月山的情感或是有人故意挑起片岡家的秘密的守護等,透過堺雅人的演技發揮到一個境界。




會放這一張照片是覺得彩虹大橋很美,就像是花園百合子的地位,片岡兄弟因為花園百合子所畫的漫畫使他們住在高級住宅,但因為這個身分也讓他們兄弟四人綁在一起,努力維持花園百合子的身分。就像劇中的片岡修對片岡航所說的話,第一次感覺到外人將眼光放在我的身上,是以片岡修的身分,而不是花園百合子。當月山和時尚主編誇獎片岡修的時代來臨,卻是那麼的開心。而片岡航也是放棄了心愛的繪畫,倘若當初沒有休學的話,或許可以向美大的同學一樣開個展,而一直深愛著花園百合的片岡智,很努地經營著花園百合子的地位和形象,甚至擔心自己結婚後,兄弟們會餓死,寧可製造出花花公子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