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戀著NHK的篤姬,進而欣賞起許多演員,像是飾演齊彬大人、幾島(松坂慶子)、瀧山等人,也花了不少錢在日文雜誌上面,不知情的朋友還以為我認真學日文說,知道實情的朋友只笑著說,你對於用眼睛說話的人,還真是無招架之力,當然包含著笑臉。


德川第十三代將軍的故事,就是在東京的江戶城產生的(fion可能認為應該重點放在篤姬身上吧,怎麼注意家定將軍),透過家定將軍又開始追起堺雅人其他的戲劇,原來最早我認識那個眼睛很會說話的三九郎(出雲阿國),或者是讓人感動的山南敬助(新選組)、沖田總司(壬生義士傳)。還是雪國中中毛骨悚然的西麻(壁男),會為弟弟著想的片岡航(秘密花園),表面上看起來冷酷但深愛妻子的鳴海醫生(2006年小孤島大醫生)......


今年又遇到他演出的三部電影(兩部配角、一部主角),剛好蒐集了三部電影的小海報(算是宣傳)。tina的老公真是善心人士一枚又贈送我有關和堤真一主演的クライマーズ・ハイ(所以每一部電影可以蒐集兩份說.....)。


之後等到哪天有空的話,會將以上日劇心得po上來。(前提是我得寫完國內旅遊遊記、日本遊記等)


 




宮崎駿最近又在日本推出新的卡通崖の上のポニョ,裡面有我喜歡的演員配音(是女的演員),可惜台灣要在農曆年上映。想當初我認識宮崎駿電影是那之圓滾滾的龍貓,第一隻家政作品就是作龍貓布偶,可惜被我縫成怪物一枚(不過現在家政手藝有進步,找機會重新縫一隻)。還有我認識的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天空之城。曾經有收集的宮崎駿的電影VCD、DVD,花了我不少錢,可惜的是不知何時居然被我弄丟了,最近可是為了這部新電影,買了一本日文雜誌。


認識的一些朋友還跟我開玩笑說,你不是很喜歡宮崎駿卡通下人物,怎麼當初吉卜力美術館沒有大肆血拼,我是很想血拼,可是整間屋子應該買不走吧,只好等待有機會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