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一檔「同窗會」之後,


熊熊給他想到,主角年紀設定在45歲,


每個人都歷練結婚、家庭、工作等等經驗,


回頭一看,數數之前看過的日劇


突然想到米倉涼子和高岡早紀主演的「間接戀人」


日文稱為:肩ごしの恋人


是東京放送TBS 拍攝播放的


米倉涼子飾演早坂萌,是一個看起來工作幹練、漂亮的美女


可是工作上面臨不上不下和瓶頸


辭掉工作之後,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沒有什麼專長,


也不知道能夠做什麼工作,年紀的大關更是讓她迷惘


(不少工作對於女生來說都有限制年紀)


大部分的人就像早坂萌那樣,


年輕的時候,可以仗恃著揮霍的歲月很多


憑著年輕的一股衝勁,往前衝去


即使做錯,別人也會對你和其他人說:「年輕人難免都或做錯事」


 


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煩惱


可是成為別人所說的大人,不管是越過30歲大關或是即將逼近30歲


都會面臨時間的無情,


我能有多少時間可以不顧一切往前衝,然而再次失敗又怎麼辦?


想要轉跑道,卻擔心新的跑道落空,於是沒有勇氣


害怕著一個人的生活和孤單不安,也不想跳進婚姻生活


有時候我也是那個不知道未來的可憐人


轉頭看看身邊的人,有些人樂於工作


有些人樂於享受家庭生活


唯獨我是那個不上不下的人


只剩下的是表面上的光鮮亮麗,事實上是個空殼子


 


 


每集的主題偏偏又點中這個年紀的我


曾經遇到困境,謂著莫名的堅持而堅持


也不願意輕易示弱的我


就像是萌對琉璃子說的話


我也不想自己面對目前的痛苦、不安和悲傷


也想靠著某人的肩膀,向他哭哭啼啼的哭訴


甚至找人分擔自己的難過和不安


更希望有人發現我的不安,而對我伸出援手和幫忙


然而連那個人都沒出現,無法主動對別人說


只好將所有的痛苦和困難都吞下來


 


 


還是回到這齣日劇吧


原著小說本身故事架構很好看


日劇中的人物、故事構圖很貼近人生的現實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劇中每個主角


外加演員的演技


米倉涼子,從很久以前就看過她演戲


記得第一次看的是「戀愛革命」


(啊....透露出我的年齡)


之後一齣齣日劇,米倉涼子早已有屬於自己的演技保證


還有ㄟ.....


歐吉桑學長欣賞的高岡早紀


把那個任性、可愛的琉璃子飾演著這麼好


(話說上一回是永作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