堺雅人這次要當日劇的主役


幾乎看到他都是配角居多,不過有時候想想他的演技一直都是令我欣賞的地方


還有那無可救藥的笑容


好像是05年還是06年開始對這號人物特別專注


(話說,我何時才能去日本看堺雅人演舞台劇)


 


從7月13日的ジョーカー 許されざる捜査官


(中文名稱應該叫做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每個禮拜火曜日晚上9點


共演者:杏、錦戶亮


(對於錦戶亮的記憶在於最後的朋友)


 


這齣日劇感覺是對警察或是法律有所嘲諷


明明抓到犯人,卻因為某些因素不能制裁他


甚至無罪釋放真正的犯人


也必須無視受害者家屬的心情


所以官網有個很驚悚的文字:「真正的犯人,消失於黑暗之中」


 


堺雅人飾演著外表看似無能的伊達,


被稱為伊達菩薩


然而有另一個身分是處理真正的犯人


也就是說在面臨正當法律無法將犯人判刑、繩之以法的時候


他就會迥於白天形象


 


這個議題有別於日本其他刑事劇


很多刑事劇都是費盡心苦抓到犯人,犯人最後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犯人被抓到之後,或是證據確鑿之後,都會乖乖認罪


然而這齣日劇,卻有所轉折,犯人的制裁是用另一種方式


有時候就算抓到犯人,有了明確的證據,卻無法讓犯人認罪


我認為是對社會現實的反諷啦


 


加上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不管是主角也好、配角也好,


發揮了自己的演技空間


對於愛看日劇的我來說,演技是很重要地


雖然很喜歡看帥哥美女,可是看到演技差的,就很想翻桌


還好這一部沒讓我失望,我還是喜歡看一群演技派的人演戲


 


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演技,感覺每個演員都互相飆演技


 


尤其是第一集的犯人木內亨(細田よしひこ飾演),


可以把無辜表情和殺人魔表情表現出來


之後劇情很令人期待說.......


也好奇著伊達做的夢境........


(可是感覺好像很沉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