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和計畫,而採取隨性的個性來到枋寮藝術村玩


有朋友看完我的部落格,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說我的部落格有去日本旅遊的專區,也有工作地點──高雄專區


怎麼沒有從小出生、長大的屏東


其實想了很久,生長在黑鮪魚很有名的小鎮


一時之間想不出屏東好玩的地方,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直接想到墾丁


偶然看到某位鐵道迷的朋友部落格中,介紹枋寮火車站


甚至強烈推薦一定要到火車站兩旁的藝術村走一趟


於是沒有認真研究、帶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去一趟枋寮


如果說有做功課的話,那就是交通方面


我以為客運的枋寮站和枋寮火車站會距離很遠


想說要去潮州或是屏東市搭火車


還好有問客運大哥(他應該會被我煩死吧)


知道非常的近的狀態,選擇搭乘客運,從東港出發


--------------------------------------------------------------------------------------------------------------------


出發的前幾天,一直下雨


也煩著是不是要帶著雨傘


直到我離開枋寮的那一刻,老天爺非常給我面子


簡直是個大太陽,順便把自己曬成小黑人


(真是可怕,才去那裏將近3個小時,回來就黑一個色差)


不少人一到枋寮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站內地板的圖案


述說著枋寮產著黑珍珠


 



 


火車站的外頭就高高掛起諾大的看板,


藝文村也逐漸變成枋寮的一個特色


或許融入當地的步調


 


 



 


走往藝術村的入口,就看到高聳的大柱將蓮霧直聳天空


話說根據學拍照的經驗來說,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是比較不適合拍照


可是在下雨後的放晴,天空的光線足夠、色彩飽和


我那老舊的傻瓜相機拍起來特別漂亮


 



 


下頭有一個很可愛的路標


用魚游的方向指引著藝術村


簡簡單單的一個魚造型,沒有太多華麗、雕琢繁複的刻工


展現著小村落的簡簡單單,也展現了藝術家的隨性


 


 



 


走來沒幾間就到了遊客中心


左手邊就有造型很可愛的貓頭鷹在打招呼


(其實原本好奇它是?一旁經過路人說的)


其實可以在這裡租借腳踏車


可惜拜訪的日子叫做星期一,旅客中心緊閉大門,上頭掛起星期一公休


於是想要租借腳踏車騎到枋寮漁港的希望就此打碎


 



 


走沒幾步路,又來到另一個住宅


對於門旁的造型深深喜愛


我也想要一個特別的郵筒啊


 






 


這邊藝術家的大門和圍牆都很特別


像是這家則是用鐵做成機器人


 



 


馬賽克拼成的魚


這附近有住一位從是馬賽克藝術的藝術家


 



 


門的下方到地板都塗成藍色


很像是海洋的模樣


那隻長脖子、噴水的動物該不會是大水怪吧





 


轉過頭一看,藤蔓佈滿牆壁,小魚也往上游去



 


其實這裏是觀看枋寮火車站最佳景點


在偌大的空地中擺著一張椅子


應該是漂流木製成的


 



 


 



 


這位楊大哥很厲害


除了有福斯金龜車之外


目前再從事木建築


就是日本節目不是有用木頭建造,不需要鋼筋和鐵釘的建築


大哥說他從2004年開始畫設計圖


未來過了幾年之後,就可以看到一間木頭房子


 



 


傳說中大我10歲的金龜車


那不就是跟大學長和歐吉桑學長同年的車子


據說現在一台車價值300萬元以上


通常都是拿來蒐藏用的


楊大哥說當初他買的時候5萬元


經過自己摸索和整理後,也可以開出去外面







這一台車小我1歲


不過造型好可愛說


以上這兩台車都是機械車


目前在路上跑的車子都被稱為電腦車


就是要用電腦下去測,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目前很少人會修理機械車子


 



 


還遇到某個小學的戶外教學


好像有兩三位老師,在加上一些家長


撐傘的都是小女生


這樣要說媽媽教得好嗎?從小就要美白


以後才會變成漂亮美女


(我小時候,媽媽都沒有教我這些,難怪我變成黑木炭說)


其時在拍的時候,還被小男生發現


他很大聲地跟老師說,有位阿姨在偷拍我們


另外一個小男生很好心地幫我回應


阿姨是在拍藝術東西啦,你又不是名人,誰會想當狗仔隊


(這樣是說......)


其中有一位老師長的很像某位熊朋友


 



 


回到枋寮火車站躲避太陽的時候,又發現那一群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