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日的前夕


帶著小豬妹給的原燒招待卷


和同事兔子一起去原燒吃午餐


兔子說這家是王品集團的,也很好吃


 



 


來到原燒的時候,一樓已經坐滿了人


可怕的是,我們是星期五中午來的,沒多久二樓也坐滿了人,生意果然真的很好


上來二樓沒多久,服務人員就送上水和目錄,


並且拿一個衣套,把外套蓋上,說這樣子衣服不會沾到煙位


吃過不少家燒肉店的我,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店家



 


我好奇著中間用玻璃隔開四人座的位置,兔子說這樣比較容易區隔每桌客人,


避免互相干擾,也不會影響用餐情緒。


兔子點的是哈燒午間套餐330元


我點的是優質原味套餐598元(其實小豬妹給的是這個套餐的招待卷)


 



 


首先上來的是哈燒午間套餐的梅醋蜜番茄


酸酸甜甜的一整個好吃,尤其是那小番茄的外皮早就撥掉



 



 


接著是原味套餐的水果優格,一整個好吃


優格的味道不會影響到水果的甜味,可惜有點少


兔子說沙拉是拿來開胃作用,果然已經開始處於飢餓狀態


 



 


不久是馬鈴薯燉豬肉湯(午間套餐)


一般來說,一碗湯絕大部分是湯,只有少數的肉屑


可是兔子說這碗湯,豬肉和馬鈴薯佔大部分,她說吃完沙拉和湯就有點飽足感


貪吃的我,也去分享兔子的湯


果然馬鈴薯味道濃郁,吃那豬肉帶有馬鈴薯的味道


 



 


而我的番茄海鮮湯,外表看不出有無海鮮


可是裡面是滿滿的海鮮


有吃到蝦子、蛤、花枝和好幾片魚肉


不過口感就還好,番茄味道和海鮮似乎有點不協調


吃不出海鮮的味道,就像是雖有番茄味道,但是帶不出海鮮的口感


 


在燒物還沒上來之前,有位年輕的弟弟提著炭火工具


細心地將炭火放入,並且測量炭火溫度給我們看


一整個期待兔子大顯身手,


應該說我的廚藝應該讓很多人不敢領教


連請我去吃燒肉的學長們,有些說他們親自弄給我吃


我也只有烤焦過咩






 


接著就是原燒海鮮拼盤上場,其實裡面的兩個貝類已經去烤


裡面有很大四塊杏鮑菇,烤起來很好吃,很有嚼勁


明蝦很大一隻,兔子烤到外殼脆脆地,不過裡面沒有烤焦啦


第一次吃到蝦的外殼,還不錯吃


魚有分為薄鹽鯖魚、鮭魚下巴,兔子說魚的新鮮度很夠


原本好奇這兩片圓形以為是魚片,兔子說是貝排


還附上海鮮沾醬和檸檬


 




 


還有原燒招待的雞腿片,這個只要加入原燒網路會員,


列印會員見面禮的招待卷,就會贈送


老實說雞腿片烤熟之後,連中間骨頭部分也可以吃掉




 


午間套餐的人氣拼盤種類也很多


中間那一小盤,也就是切成正方形的肉類,就是骰子豬肉


豬五花、豬梅花也不錯吃


重點是豬肉的油脂也夠,可以不用奶油去塗


光是肉片的油脂就可以應付火,烤到一半就看到油脂分泌出來


還有萵苣菜是拿來包豬肉,兔子說這樣吃起來很清爽






佔醬部分有三種醬料,可是我忘記是什麼沾醬



 


拍一張食物火烤的模樣


 


 



 


吃燒烤到一半,鮭魚拌飯就上場,這是原味套餐的


午間套餐是白飯一碗(在燒肉之前就會出現)


服務人員很好心地將鮭魚拌飯分成兩碗


上頭除了有鮭魚卵和海苔飯


鮭魚碎肉則在飯裡面,感覺很像是吃炒飯


如果有石鍋的話,就可以吃到有點焦焦的飯


我猜可能是石鍋的溫度太高,怕讓客人燙到


所以才由服務人員幫忙


 



 


接著是檸檬優格冰沙,檸檬優格味道清爽,可以沖掉口中的烤肉味


 



 


兔子的飲料是熱酸梅紅茶


我的是奶油紅茶


其實它是冰奶油紅茶啦,在點菜時請服務人員將飲料去冰


即使冰塊去掉,沒有出現減少份量和加白開水的情形


兔子說這裡可以看到一家店維持它的品質


雖然去掉冰塊的部分,原燒則是增加紅茶的份量,也不會跟我們多收費用


這樣好像等於他們要自行吸收成本


 



 


兔子老說我點的東西都不按牌裡出牌,點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我點的是椰香珍珠捲


盤子上面白白的部分糖粉,感覺製作甜點的師父有一定的龜毛


光是灑糖粉就呈現藝術感


中間的料是番薯


用西米露去包著,如果不沾糖粉,光吃西米露部份很有嚼勁


沾著糖粉,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膩


比起其他店來說,甜品部分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


因為吃過某幾家知名的店,主菜是好吃,但是很少有像原燒那樣用心到最後


 



 


兔子點的是香草布丁,兔子說一整個吃起來的口感也不錯


香草味十足、布丁也沒有出現過多的黏膩感


恰巧我是本月的壽星,有送筆套和兩支鉛筆


滿有他們家的設計感


 


服務人員的態度來說,雖然原味套餐將近600元,不包含一成服務費


午間套餐是330,不包含一成服務費


以一般價格來說是偏貴


可是卻覺得它貴的有道理


在桌子的空間擺設寬廣,甚至有玻璃隔開,桌與桌之間不會互相干擾


服務人員的笑容也是十足,不因為像我這種第一次上門的客人


習慣性會問很多問題,他們也不會給出一種不耐煩的感覺


甚至再收拾空盤時,他們會先用一種請求的語氣詢問客人


像是,請問是否可以幫您們整理桌面餐盤?是否要添加白開水之類的


 


結論是我下次還要去吃


可不可以找金主陪我去吃


(不知道是否有善心人士願意當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