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狀況連連,如果不想觀看這篇文章的人,建議還是不要看啦


有人總是會問我相同的問題,究竟京成電鐵搭車會不會很困難?


要如何買票?去逛阿美橫町的時候,行李該怎麼辦?


第五天一早和兔子姐妹搭乘地鐵來到上野站,走過地鐵站與京成電鐵連接的地下道來到京成電鐵。


或者是可以搭乘JR,出了JR過了馬路就是京成電鐵


避免老是拿著笨重的行李,於是找到寄物櫃地方,


依照自己的行李大小選擇寄物櫃,若是不清楚的話可以問這裡的管理人員


寄物櫃分成密碼紙和鑰匙,由於我是屬於那種容易把紙弄丟的人,所以選擇鑰匙的寄物櫃


 





其實在出國前就已經和兔子討論好要搭哪一班列車和時間


車子有分為1000元和2000元有找的兩種型車子


雖然時間差不了多久,不過和兔子選擇搭乘2000日元左右的skyliner對號座位


也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啦,我們採取是將車次、時間、人數和禁煙寫在紙上


交給skyliner櫃檯人員,將紙連同錢一起交給他


他也會將紙和車票和我們核對一遍,確定沒有錯誤的話就可以離開


 


逛完湯島天滿宮後,兔子三姐妹決定回去新宿百貨繼續血拼,我選擇去本鄉地區遊玩


在搭車之前也跑去逛阿美橫町,主要是買朋友們指定便宜又大包的仙貝餅乾


二並木商店(如果沒有記錯店名的話)只有提供一個塑膠帶,


即使你買很多,他也是會用一個大袋子裝,或者是在那裡買購物袋。


因為時間不多,加上已經來過好幾次阿美橫町,所以就直奔京成電鐵


來到月台,skyliner老早就在月台等候,


 





 


進入空蕩蕩的車廂內,沒多久就看到兔子三姐妹用跑的進入車廂


整個車廂位子幾乎是空蕩蕩的狀態,總共才6個人坐


位子很像是台鐵的自強號,不過車廂前後都設有行李放置處,


座位前方還有小桌子可以拉下來用餐


這時候有點擔心這麼少人搭乘skyliner,以後會不會面臨減班的命運啊


因為回程的時間不是非假日,或許假日可能就比較多人搭乘吧




 


大約是過了一個小時吧,來到了成田機場第一航廈


下了車先找個地方,兔子三姐妹打開行李箱,將剛剛買的東西塞進行李箱和大包包內。


果然女人的戰鬥力是很強的,三大行李箱外加兩個大包包整個鼓起來,差點連拉鏈也無法拉上,也抱著要繳行李超重的金額的決心。雖然我沒有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可是這幾天逛下來的文學館、作家紀念館下來,行李箱幾乎都是紀念館的資料、書、地圖和明信片。


此時覺得腳步很沉重,因為回去之後隔天就要上班,突然很想多待日本幾天的賴皮想法。


出站沒有多久,就必須面臨成田機場第一關,就是要拿出身分證明──護照,讓檢查人員看過之後,才能進入成田機場。也是面臨到迷路的時刻。(不管是第一航廈或第二航廈,我都可以呈現迷路狀態)


檢查人員很好心跟我們說要如何走到報到櫃檯,順利地來到全日空報到櫃檯。


之前看過有人寫著買團體機票,出現位置沒辦法跟同行旅伴坐在一起。


根據以前的經驗,其實再劃位可以和朋友坐在一起喔(這是有人教我的)


所謂了團體自由行機票,是旅行社先跟航空公司買下同一區位置,再依照旅行社搭配的飯店去販售


,基本上位置大都是在飛機的後方,比起一般單買機票或是航空公司方案的旅客來說,比別人晚下飛機,限制也比較多。


回程的話,就是要花時間,你必須比別人早到機場


因為我們4個女人不想被分開坐,也不想麻煩別人跟我們換位置


所以來到機場的時候,距離飛機起飛還有3個小時又30分


(就是假如6點30分起飛,我們是在3點前到機場)


雖然旅行社是跟航空公司買同一區的位置,但是依樣買同一家旅行社的團體機票的旅客沒有人比我們早到,所以等於我們可以先優先選位置,


全日空是採取自己劃位,一旁有地勤人員幫忙協助劃位,所以選了兩排靠窗的兩人位置。拿到登機證之後在旁邊的櫃檯辦理行李託運。


只是我們比較麻煩一些,回到桃園機場之後,必須得搭乘長榮的接駁機,必須另外出是接駁機的機票,告知櫃檯人員,這樣行李才能跟我們回到高雄。恰巧櫃檯地勤人員是新來的人員,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緊張的狀態下頻頻出了一點小狀況,還一直跟我們道歉,後來有一位資深地勤人員馬上過來幫忙,看到我們出示的接駁機的機票資料,有耐心地跟我們解釋,因為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和我們要搭的接駁機時間距離一個小時,怕耽誤到桃園機場的接駁機劃位手續,麻煩我們攜帶隨身包包,其他行李用拖運的方式比較好。


原本已經擔心行李箱超重的問題,我們打算大包包背上飛機,將行李超重的疑慮跟櫃檯人員解釋,地勤人員還一直跟我們說沒有關係。


後來在地勤人員在幫我們秤重後才發現,我們四人的登機箱加上大包包壓根沒有超過航空公司的重量限制。行李託運完後,開心地往出關那邊報到。


 




 


這次來到成田機場,發現機場的安檢比較嚴格一些,必須將外套和鞋子脫掉,放在籃子上面讓X光機器掃描。迷迷糊糊的我只有脫掉大衣連同小包包放在籃子上面,就要走過X光門,還好一旁的安檢人員很客氣地請我脫鞋子,才順利走過X光門。


拿著我的護照前往辦理出境手續,出境官再蓋完出境章後,居然用跟我說歡迎下次再來日本玩。此時突然有點嚇到。發生了什麼事情,入境的時候,有入境官跟我說歡迎來日本玩。出境時又遇到出境官跟我說歡迎我下次來日本玩。莫非是遇到同一個人,可是感覺人長得不太一樣。兔子說我想太多了,她說我的護照全部都是日本旅遊紀錄,日本人當然認為我應該是很喜歡去日本玩,所以當然希望下次來日本。說得也沒有錯,第二本的護照上面都是日本的出入境章,幾乎都是成田機場的戳章居多。(幾乎約我去日本的朋友都說要去東京啦)





 


辦理出境手續後,兔子三姐妹是第一次來到成田機場,想說要四處拍照,之後在登機門上會合。


而我趕緊跑去拍外面的飛機,老實說我不知道拍到的全日空飛機是飛去哪個國家的,因為我搭的航班起飛時候是晚上6點半,天都暗下來了,加上相機是老舊型,根本拍不好晚上的景色,所以只好拍其他飛機做紀念。


星巴克是設於出關後,往左手邊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在這裡幫朋友買了隨行杯,大概4、5個左右,服務人員很好心地將贈送的咖啡卷另外拿給我,耍笨蛋的我只換了一杯咖啡之後,隨手把剩下的咖啡卷放在大學長的杯子裏面(他要求不用包裝),也忘記這件事情。


結果收到隨行杯的大學長有點傻眼,也被大嫂開玩笑說當妹妹的很貼心,知道他們隔兩個星期要去日本,幫忙省下咖啡的錢。


 



 


在機場四處亂逛的時候,恰巧遇到飛往美國、加拿大的檢查。原本想說要先走去登機門口休息一下,發現要通往57號登機門的路線,怎麼排了一段很長的隊伍。傻傻地認為以為登機之前還要再檢查一次。不過在航警人員看到我的登機證時,解釋說那是飛往美國、加拿大才要做的檢查。因為那邊也標示線在檢查中,請勿拍照,於是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在一旁好奇地觀看。所謂的檢查,除了拿著護照、登機證出示之外,還要重新脫掉大衣、外套,依照性別來做身體觸摸檢查,假如是女性乘客,就是由女性檢查人員,從頭摸到腳,之後再做隨身行李檢查。看他們檢查的很仔細,相對來說也很花時間。我想成田機場未來7月份添購的新的檢查機器後,應該可以減少人力和時間。


其實在成田機場發生一件慘事,就是機票顯示的登機門和實際的登機門是不一樣的,想說奇怪都快要到了登機時間,怎麼乘客那麼少人,而且空服人員也坐在角落休息。


我們的機票上面顯示搭乘口(登機門)是57號



 


可是成田機場的57號登機口顯示是往上海的,後來在兔子的大妹跑去問之後,才知道改了登機門,這算是太早報到的缺點嗎?於是在時間的緊迫之下,四個女人連人帶跑地跑去47號登機門。


 



 


跑到47號的登機門時,已經接近飛機起飛的時間,原本以為其他乘客都上了飛機,直衝登機口要搭飛機,後來在47號的地勤人員解釋,因為班機調度的原因,起飛時間有所延誤。只好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等待。


好不容易登機,卻出現機場調度的關係,飛機必須排隊起飛,從窗外看在我們飛機前面還排了4架飛機,等到飛機要起飛的時候,後面也是排了好幾架飛機。此時輪到我們開始擔心搭不上接駁機的緊張心情,也想說如果搭不上接駁機的話,只好從桃園機場出關、默默地去撘乘夜車回高雄,或者一下飛機,趕緊直接打電話給老闆請假。


 



 


 



 


回程的餐點提供牛肉燴飯和海鮮焗烤,點心是北海道的布丁、還由涼麵和冷盤。


但是因為擔心接駁機的事情,也沒有很認真地吃食物,更不用說我另外買的日式和果子。至於飲料的話,因為我在飛機上喝酒會出現心悸狀態,只有默默地喝著綠茶,兔子三姐妹則是點酒。用餐後沒多久就出現昏睡狀態。


 




 


上面是我的點牛肉燴飯,下面是兔子點的海鮮焗烤,不過有一半的海鮮焗烤是讓我吃掉的。


 



 


後來被空服人員叫醒,因為飛機上只有我們四個人是要搭接駁機,跟我們說明之後我們四個人得先去做商務艙的位置,會先讓我們下飛機,另外長榮的地勤人員會拿著我們的接駁機登記證在全日空的登機口等我們。所以在飛機降落前20分鐘,就是空服人員停止服務、旅客只能乖乖坐在位置上時,空姐會來帶我們前往商務艙。如果有搭乘1月21日晚上全日空的班機的版友,看到四個女人跟隨空姐往商務艙,那就是我們最後20分鐘被升等到商務艙。


兔子說第一次被升等商務艙居然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不知道是該說什麼。不過還是要很謝謝空服人員的幫忙,先讓我們移到商務艙,跟商務艙的旅客一起下飛機,否則以我們位置在機尾那邊,下飛機的時間可能會拖很久。安排做的商務艙的位置距離登機口很近,可以一下飛機馬上衝出去。
可能4個女人衝出來的模樣,馬上讓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一眼就可以認出來,趕緊將登機證交給我們,並且請我們簽署行李託運的問題,長榮的地勤人員說,他們有同仁在貨艙的地方(就是飛機放置託運行裡的地方)會盡速找到我們的行李,並且會快速將我們的行李送到接駁飛機,跟著一同回高雄機場。如果行李無法順利跟我們回高雄的話,他們會採取行李寄送到家裡。


拿到行李登機證和簽完託運行李同意書,地勤人員說沿途都有他們的工作同仁,會指引我們到接駁機的登機門去。開始從全日空的登機門跑往長榮航空接駁機登機門時,沿途都有工作人員要我們往前跑或是轉彎,而且他們拿著無線電告知目前旅客通過何處。一直到我們搭上接駁機。第一次再桃園機場沒命似的狂奔,而且沿途還有地勤人員隨時跟登機門那邊回報。不過也要謝謝長榮航空的幫忙。在搭上接駁機後,行李託運車也跟著開到飛機的旁邊,兔子一眼就認出他的包包,開心的說我們的行李也搭上飛機。


話說這次搭乘接駁機的轉機時間非常短。如果不是長榮航空的幫忙,我們和行李都很難順利搭上飛機,可能要默默地在桃園機場出關和搭夜車回高雄。所以還是要謝謝幫忙的空姐和地勤人員。


只是可不可以下次不要有在桃園機場狂奔的心驚膽顫啊,從來沒有跑這麼快說,只差點沒把笨重的馬靴給脫掉來光腳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