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箱根的途中,會因為某些點而轉入了小田原城參觀,


本來不在行程上所安排的景點,所以如此地陌生


就像人生的旅途中,遇到想也想不到的人和事,就像霧紗一樣,


看似清楚的輪廓,卻又像模糊的焦影


彷彿大學時代在攝影社暗房沖洗自己辛辛苦苦所拍的照片,沖洗著吃了雪糕的底片,


試圖想要洗出原始的輪廓,但模糊是存在的事實,不容得我全然推翻,也不透徹




旅行的日記記載著某一年跟團,導遊好心增加的景點,


友人好心地讓我了解日本的古城,


比起遙不可攀的江戶城


小田原城自然比較隨和


來到不屬於自己的世界,一個不會有所交集的城市,


武家的世界和公家的世界分屬各自的頂端,比起公家的陰柔細膩,武家呈現出陽剛強悍


來了幾次,每次花了400元的天守閣門票,想要認真地了解武家的世界和來龍去脈


當我一步步踏上天守閣,走著天守閣的每一個角落,擷取著天守閣所介紹的歷史、物品和精神


彷彿瞬間理解武家的世界,一旦踏出門外,我又回到旅人的身分,和武家完全劃出兩道世界


我不屬於武家,只屬於漂浮不定的風,棲息著善變的東京城市,偽裝著和平地相處


 


 


 



我踏上天守閣的頂端,試圖抓住它衣角的一景,卻無法抓住其獨有的特色


彷彿和武家很熟稔,但卻找不到真實


畢竟是一場意外的旅途風景,即使未來安排的行程,也不是首要的考量


意外地闖入旅途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