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應該從2006年跟俐如去日本說起,因為以往我都是那種傻傻讓人帶著走的傢伙


第一次得帶著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來說,其實心裡忐忑不安,或許說俐如膽子也很大。所以出發前列印了許多拉麵的資訊,包含著拉麵的連鎖店。也用mail詢問日本的朋友和網友!


當時日本的朋友比較推薦靠近明治神宮那家原宿拉麵店,所以就安排中午的時候用餐。



這張是用餐完接近2點時候的照片,當時排隊的時候花了將近10分鐘的時間。一開始店員是給我們日文菜單,後來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判斷我們的口音,給了中文的菜單(但是簡體字)。



日本朋友推薦的拉麵店,當時所點的拉麵,被稱為昂貴的一餐,當時自助旅行,每一餐是在1000日元左右,唯獨這一餐花掉1500日元(不含消費稅),但是非常好吃。後來跟老姊去東京的時候,不敢帶她來這一家,怕被老姐碎碎唸說太貴。


回過頭來說表參道這家火頭山拉麵店,那天下午和例如找著一家服飾店,不知道為什麼鬼打牆地找不到,表參道來回走了好幾趟,甚至連這家拉麵店也是差一點找不到。好不容易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一進門的感覺是新開的店面,招呼我們的是這家的個子嬌小的店長(當時以為是店員說),很客氣地招呼我們。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又餓又渴,所以連湯都喝光了!



這是2006年的店面外頭照片,當中有一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看著我們正在拍照,還問著說要不要找店長跟我們合照,本來想說是隔兩年,乾脆把和店長合照Po上來,只是想想覺得太可怕了(店長的身材還是依舊不變),所以這輩子還是不要公開好了。



2006年的拉麵,大約1000日元,跟文章最後一張圖片是同樣的拉麵,可能是新手吧,所以配菜是另外用盤子裝著,也是唯一一次吃拉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年的倒數第二天,因為沒有打算去東京迪士尼樂園,下午逛完明治神宮和表參道(第一次逛完每一家商店,不過老姊的腿也快斷了,他已經唉到沒力了),選擇在這裡用餐。


感覺這家店來的客人變多了,當初去的時候,沒有什麼人,相隔一年半,不但裡面有許多人在吃拉麵,連外面的小騎樓也有位置,當年那位留學生已經消失了,不變的是店長和裡面一位大廚。


 



圖中這一位應該是工作人員,他正在收拾外面客人用完餐的碗碟。外面的擺設大部分沒有改變,唯一是介紹的拉麵特色的DM,上頭是圖片,下面該家拉麵的吃法和介紹。


進去裡面的時候,店長正在忙,忙著煮著湯頭,一邊教著工作人員如何熬煮湯頭,另外一方面也叫大廚來試喝味道。在這裡要小小抱怨啦!一進去都沒有人招呼我們,還得我叫店員來幫我們點餐(店員也是第一句話就說抱歉),甚至連水也是店長發現我們沒有,親自端來給我們,店長依舊很客氣,一直用日語跟我們說抱歉,意思就是很抱歉沒送上水和招呼不周的意思。


本來想說偷偷拍下店長工作的情形,後來覺得還是先禮貌的口頭上問一下,可惜被拒絕了!店長因為正在料理食物,不太希望被拍到(好像是他們的工作規矩),因為不能拍照,店長又一直道歉(店長大人您也太多禮了)。我還秀出之前跟店長合照的照片,好處阿!好像免了消費稅(結帳的時候,是店長結的帳,明明我算的剛剛好,但是店長說我多給了!多的錢好像就是消費稅的金額,莫非又是我搞錯嗎?)



這張是我點的餐,好像推出給女生用餐,大約是900日元,比下面那個多了幾片海苔和肉片,但是因為中午吃特大號的餐,所以湯就給老姊喝光,應該是說老姊喝完自己的湯之後,覺得湯很好喝(我跟她去日本,第一次看她把湯喝光),所以直接把我的湯也接手喝光。回到迪士尼樂園還跟其他團員說老妹帶她去不錯的拉麵店。(老姐你是不會看狀況,去迪士尼樂園的團員幾乎午餐和晚餐都沒有吃,你是要引起眾怒嗎,加上集合時間發生一些事情,很多人羨慕我們)



這一個是老姊點的餐,大約好像是780日元。


之後店長幫我結完帳之後,還有跟我合照。是很開心沒有錯啦!但是因為代的記憶卡不夠,不小心將和店長合照的照片被刪掉了。(fion說我根本是故意的)


不曉得我以後去日本的話,希望這家店還在,最好店長也待在這家店,這樣就可以跟店長來個第三次合照。(不過我的破日文還是去學好,跟我溝通的日本人都很可憐,都得忍受我的破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