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11月初一直很想寫這一篇文章,為什麼拖這麼久才寫出來(根本是拼最後幾天)


主要是我很認真地在參與百貨公司週年慶


年齡:即將邁入30歲


膚質:在夏天來說,出油只限於鼻頭部份,但是流汗比出油來得多


            冬天兩頰比較乾燥,較少出油和流汗


            本身不長痘痘(連所謂的生理期痘子也很少長過),


           鼻翼附近毛孔粗大、


            因為高中和大學時代,常常在太陽下,所以已經有斑點出現



            膚色的話算是偏黃(以前算是偏黑),沒有黑眼圈和眼袋


           因為愛笑的緣故,眼睛下方已經兩條較深的皺紋


 


生活作息:最晚會在11點前睡覺,平常會多喝水,平均每天會撥出1個小時運動,但是偏食習慣算是嚴重


以下要介紹個人覺得好用的產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臉部的產品來說基本都會分為春夏和秋冬


◎防曬、隔離霜部份:


冬天的話


1、雪肌粹美白隔離霜,SPF50+ PA+++ ,價格是700多元(日幣計算)


優點:這一款本身是液狀,有點像是清爽型的乳液,也較好推,在冬天來說算是可以幫助上妝的感覺


缺點:台灣沒有得買,去日本的話只限於7-11限量販售,夏天使用的話,覺得太油,曾經不知死活的夏天繼續往臉上擦,結果長了好幾顆痘痘


2、新艾麗美白系列(FAIRCREA),膚色,spf30 PA++,打完折後約1000元出頭


比起雪肌粹來說比較濃稠一點,去年冬天因為雪肌粹沒有存貨(11月初到12月底),專櫃小姐推薦我使用的產品,本身算是好推開、沒有屑屑出現,在之後的上修飾霜,或是直接上粉底液、粉餅,沒有出現卡粉的狀態。因為使用的是膚色,感覺氣色比較好一點。


缺點:夏天使用的話,對我來說有點油膩


夏天的話:


1、ALLIE的美白型和清爽型,60ml,spf50  pa+++,約800元左右


優點:為液狀,夏天使用後,覺得很清爽,之後也不容易出油,而且符合我夏天要找的產品,就是一瓶防曬可以解決臉、手腳和身體


缺點:冬天使用覺得太乾,上妝後感覺有點均裂模樣。


◎妝前乳


Revue珍珠亮顏底霜 SPF15/PA+,約800元左右


優點:為了我的毛孔而買的產品,上完之後,毛孔比較不明顯,看起來有光澤感


缺點:已經停產,所以現在幾乎都是從網拍上購買


 



◎粉底液


佳麗寶的Revue系列(忘記圖片是哪一款,今年買一送一的產品)


優點:粉底液對我來說,一來上妝很麻煩、二來碰到地雷居多,幾乎多是不容易服貼和浮粉狀態


可是冬天來說的話,這家的粉底液反而服貼、看起來氣色不錯


缺點:夏天的話就太油膩和悶熱,而且處於停產的狀態。


◎粉餅


1、蘇菲娜的藍炫彩系列,約1000元上下


優點:對於油性肌膚的朋友來說,她覺得控油力佳、不容易出油和不容易長痘痘,對我來說,上妝後很自然、可以呈現自然的裸妝感,不常補妝,應該說是看上了不脫妝的效果


缺點:目前為停產商品,手邊的存貨是今年母親節特惠組大量買回來的


 


2、佳麗寶的Coffret D'or秋冬款(冬天來說)


其實除了它之外,另外有買高絲兩款粉餅、蘇菲娜那另一個系列的粉餅


但是整個使用下來,佳麗寶的秋冬款,目前已經快要使用完一塊,逐漸邁入第二塊


(私心說來,我想把藍炫采留在明年夏天使用啊)


這一款對我來說,有妝感的氣色,感覺肌膚變亮、有氣色(尤其感冒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讓人覺得有病容,所以有點像是修飾出氣色不錯的臉)



◎蜜粉:


重缺,應該說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用粉餅來解決


所以使用蜜粉的時間不多(或者是說買了好用的白鳳堂刷子,卻捨不得用啦)


◎腮紅


SOFINAAUBE晶彩玩美腮粉82號,價格850元,


其實理由只是捨不得把好用但是貴的刷子拿出來用,加上每天出門就像是在打戰一樣,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好好化妝,鎖已選擇方便的拍打方式就可以輕易解決。


優點:不需要用刷子,只要往臉上撲打幾下就可以迅速解決。粉質顯色、不太容易掉粉。另外皮膚看起來也比較有氣色


缺點:有時後下手過重或不自覺的話,像是兩面日本國旗在揮手。


 





◎眼影:


以單色眼影來說,推薦T'ESTIMO的單塊眼影


優點:價錢算是可親、每次出的種類多,其次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搭配專屬的眼影盤。色澤飽和,而且從珠光到亮粉的都有(應該說每一季都很努力捧場)
 缺點:已經停產(都到介紹這裡似乎我介紹到的不容易買和停產居多),其次是容易掉粉,到了下午掉了差不多


◎眼影盤


佳麗寶 COFFRET D'OR


其實春夏款的五款就有四款,秋冬款是因為買眼影盤就送睫毛膏,買了三款


目前各拿其中一款出來拍照


優點:色澤漂亮、顏色飽和度高、價格來說算是可親(我指網拍和週年慶的折算),還有就是它的眼影盒外觀很漂亮(應該不會有人像我因為盒子決定買)


缺點:容易績線。是我對顏色出現有誤嗎?怎麼會覺得有些顏色會重複(圖中兩個眼影盤的淡紫相似度高)




◎睫毛膏


本身其實睫毛非常長,感覺睫毛比較少,所以幾乎選擇濃密居多


1、佳麗寶COFFRET D'OR


優點:擦起來很濃密、不容易暈開,感覺眼睛比較大和有精神


2、蘇菲娜(圖中右邊兩支)


優點:擦起來很濃密、而且感覺睫毛捲翹


以上兩支的缺點是,不知道是因為我手拙,有時候刷出蟑螂腳或是睫毛糾結在一起



 




 


◎口紅


佳麗寶T'ESTIMO和Coffret D'or,價格約800元


其實從T'ESTIMO開始就是佳麗寶的忠實愛用者,一直到Coffret D'or,幾乎口紅都快要是佳麗寶的天下


優點:保濕和水潤的感覺、顏色漂亮,也不會太黏膩,重點是可以遮蓋我的唇紋


◎唇蜜


雖然高絲小姐一直強調它是口紅,可是我一直認為它算是唇蜜


ESPRIQUE PRECIOUS的唇晶,價格約800元


優點:持久度高,單擦看起來透亮


缺點:無法遮蓋唇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