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和是雪在日本的邂逅,不如說是我曾經愛戀著日本的雪國世界,即使是不斷地摔倒或是被騙,卻是這麼喜歡雪國的日本,也在我的網誌當中,寫了幾篇有關雪世界的北海道。


曾經一直很想要去看雪國的日本,腦海中曾有想著和戀著的衝動,很想看著白茫茫的雪國大地,或許說是被渡邊淳一給騙了吧


記得在大學時代所看的電影失樂園,最後一場的背景,就是男女主角在雪邊散步的感覺。


之後雪對我來説,有莫名的一種吸引力,或許很好奇雪的性格吧。


雖然第一次去日本跟團的經驗不是很愉快,想說都花了將近一個月的薪水,還是很莫名的自得其樂玩起來。


在大倉山滑雪場,由下往上看滑雪場的時候,雪像是脖子上的絲巾,溫溫柔柔的沿著點綴著,頓時感覺有一股莫名吸引力,想要搭乘纜車到上頭觀看雪茫茫的一片。於是自費500元日幣,搭乘纜車上去,搭上去的時候,因為是害怕掉下來(我可是沒有租划雪工具可以隨時滑雪),僅僅抓著纜車,雪國的氣溫,透過纜車傳達一股冷到令人害怕(那是因為我把手套放在車上)。



到了展覽室的時候,覺得雪擁有很神奇的魔力,或許像是畫圖那樣,明明已經快要完成一幅圖畫,但是又故意拿著白色顏料,任性地隨意潑灑整幅圖,像是不願意讓人看清楚整幅圖的模樣。



第一次知道在雪地滑倒很痛的經驗,也是在這個時候,或許是我不聽前人言的下場,在出國前明明有許多人告知鞋子最好選擇球鞋,就是腳底的齒痕較深的那一款,可是我那時候想要走優雅路線,選擇了一雙高跟馬靴(鞋底還是平的)。有看過不少人的部落格和資料,千萬不要隨意踩雪,免得滑倒受傷。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地上的雪很像是打在海邊的浪花,這樣一踩下去,在別人無法拉我ㄧ把的情況像,像是要往本壘衝的模式滑壘,雪第一次送我的禮物是右大腿的淤清。之後幾乎在雪地走路的模式,不是學企鵝走路,就是在玩跌倒遊戲。




雖然雪景一直存在著,但是下雪的時候,都是在車上看著下雪場景,幾乎每到一個景點,雪都已經停止灑花,在登別的地獄谷的時候,以為雪是冷的、是那種神祕不想要讓人知道的個性,發現雪其實也是很有個性的。地谷不斷地冒著熱情的硫磺氣體,不斷地冒出它的氣焰,然而在看完地獄谷的熱氣,準備回飯店泡溫泉,雪很賞臉的下了起來,第一次在雪地行走,感覺很新奇,很像小孩子那樣,張開掌心去雪花,感覺很像是棉花往大地飄灑。可是登別的店家就開始就很腦筋,隨時都要將道路上的雪鏟到一旁。晚上泡著露天溫泉,脖子上面冷的半死,脖子下面卻是熱呼呼,感覺像是吃著熱冷冰那樣,在冷的冰加上熱騰騰的佐料的感覺。









突然覺得登別的鬼怪很神勇,一點都不怕冷,可以在下雪的季節光著上身。以前看到所謂的鬼片,形容鬼是可怕、驚悚的模樣,彷彿要將人吃掉。第一次看到鬼怪其實也是擁有可愛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