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開始走向彩妝不歸路的第四篇章,就是眼影(前面是指甲油、粉底和口紅三篇章),目前也是我化妝玩具中最大宗玩具(曾經口紅也是高達45隻的輝煌紀錄)。儘管對於求學時代對於美術課很頭疼的我,對於美術的調配色、光彩、冷暖色彩都搞不清楚的我,突然好像在眼影這一篇章摸索了一些。當然化妝技巧還是很普通。


 


首先來一張單塊眼影集合照


 


單塊眼影在這部份算是大宗吧,不但攜帶方便,價格上來說也比較便宜。我常常都是把它當犒賞自己的玩具,所以不知不覺就買了不少。至於面對保存期限的問題,一度我很認真的請教日本亞子,有關這方面的問題。亞子的回答是,只要保存的好,基本上可以用很久。若是保存不好的話,很快就會說掰掰。



眼影盤的集合照,大都是網拍上買來的,少數是自己買的和別人送的。



講到眼影,其實一般人都是接觸資生堂的pn系列、mac或是bb等,而我開始畫的第一盒眼影是佳麗寶的T'ESTIMO系列,當時是某傢伙買的禮物,或者說他受夠我化的指甲油(好像我週遭大部分的男生認為指甲油等於油漆,斑駁的指甲很醜,或者我根本就拿別人的指甲當實驗品)


 


這次很認真回頭翻快要10年的日記,如果日記上沒有抄錯的話是PK28帶有粉紅色的眼影(忘記當時候的代言人是松雪泰子還是藤原紀香),會有一種溫柔的感覺,可是眼影掉得很快,幾乎偶爾也要補上眼影的顏色。


隔這麼久我也不清楚為何我日記上面也寫著有人認為這一塊眼影不適合我,浪費這一塊眼影的這一段話,這一塊眼影就被我冷凍起來。


 


    真正會陸陸續續買單塊眼影是在山田優代言的時候,那時候考慮要不要買哪一個眼影盤的時候,遇上新手專櫃小姐的建議,其實買單塊眼影反而可以不用受到整體的拘束,想想這句話說得沒有錯,也邁入的燒錢的時代,幾乎只有買單塊眼影。不過從1999年(還是2000年)到2007年的秋冬,從很非常顯色的色彩、閃亮的亮粉色彩到珠光亮度的色彩,每一檔期只要有單塊眼影,都是我喜愛的對象。


優點:


這一系列的眼影顯色度很高、後期出的眼影顏色很飽和、顏色眾多,可以隨心所欲的搭配自己喜歡的顏色。


缺點:


會出現掉粉的情形,可能早上是漂漂亮亮的眼妝到了中午掉了一半,到了下班時刻剩下沒有多少。早期出現有眼影亮粉太粗,化起來有泡泡眼的感覺。當粉掉入眼睛裡面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眼睛不舒服。(這時候只好得靠自己的眼淚或是水把細粉弄出來)


只是目前佳麗寶新系列的彩妝沒有出單塊眼影的打算,以後只好投靠心機的單塊眼影。



曾經因為看到PTT和朋友介紹的其他家單塊眼影而買的。


佳麗寶系列的眼影盤:


T'ESTIMO系列,第一盒眼影盤確定是藤原紀香代言的,那時候是長方形的眼影盤(三個單塊眼影加上3分之塊的重色眼影),從那次粉紅單塊眼影的打擊後,以懶惰、沒時間方式說沒時間畫眼影。記得是一位學姊送我的,學姐認為進入社會要懂得打扮自己,所以那時候她送我的禮物是綠色眼影,不用刻意強調冷艷或是溫柔感,就是一股清新的感覺。開始學習同一顏色深淺的畫法,也是我唯一用完的眼影盤,逐漸邁向眼影的不歸路。不過那時候不會掌控打底的珠光色彩,總是把眼睛弄得金光閃閃。(這時期的照片還真是不能見人)


 



第一排左起是佳麗寶2007年12月上市的COFFRET D'OR系列,中谷美紀代言的典雅紫眼影盤是在日本一時衝動買的,想說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畫出DM上溫柔婉約的中谷美紀的感覺,很可惜的是被我畫成幹練型的女人。左起第二是澤尻英龍華代言的藍色,應該說一開始就被澤尻英龍華的眼妝感嚇到,會有這一盤眼影是因為老姐去專櫃試用DEW新系列時送給我的新年禮物。畫起來的妝感低調中的冷豔,如果下手再重一點的、範圍在大一點的話,從冷艷變成俗艷。之後會出現常盤貴子代言的絕色金系列(是在網拍買)


優點是:


亮片和粉質比較細,在光澤感方面有不會太閃亮,有一種淡淡蘊含的光澤(前提是我不能下手太重),顯色度很飽和。另外打底的顏色也被我拿來畫在鎖骨上面,強調一點點小性感的感覺。畫法可以有好幾種,不一定全部顏色都要畫上去。


缺點:


雖然掉粉方面已經改善很多,可是到了下午4點多時候,我的內雙眼皮出現積線的現象。


 


第一排中間是T'estimo的360度美型眼彩盒,主要是因為山田優而買的。可是買回來之後就很後悔,老實覺得自己畫出髒髒的眼妝,不久就被冷凍在衣櫃裏面。這一時期的亮粉感覺有點粗,顯色度普普。好像某一檔期把這一系列眼影當成贈品贈送時,突然有點小小打擊。


 


第二排左起是光燦晶采眼盒:表面上看起來很閃亮,事實上沒有很閃亮,應該說顯色度不高,很適合淡妝用的眼影盤,要畫出DM上的妝感就得下手很重,或是重複畫上幾次,它變成我開會時候的裝備。


 


第二排左起第二個是LUNASOL的寶石系列中鑽石,這一盒是因為PTT的美妝版討論的商品,畫起來很有質感。粉質非常細緻,雖然顏色很像是底色的顏色,妝感畫起來很漂亮,問題是價錢來說比較貴。


 


第二排右起T'eatimo的2007年系列,藍色那一塊有華麗和奢華的感覺,幾乎我都是參加婚宴的裝備大隊成員,可是這一塊就不能下手太重,下手太重的話,整個眼妝就毀於一旦,得重新畫眼妝。中間的兩個顏色,都被我當成眼線在畫(搭配單塊眼影)。至於紫色和鐵灰色那一盒,是當時手癢在網拍下標購買的,鐵灰色可以畫出漂亮的煙燻妝,有時候我也把自己畫成熊貓眼。






心機系列
其實對於這一家的產品,我只能算是DM控,我有每一期的DM。會在專櫃上購買的幾乎也是單塊眼影。


單塊眼影,我比較喜歡pn系列的淡淡珠光,擦起來不會過於閃亮,但是又賦予眼睛的光澤。


缺點:


這系列的眼影若是跟其他家眼影或心機系列眼影混搭的話,就會出現某一眼影不容易上色的困境,到最後都是塗上淡色打底眼蜜再搭配pn的眼影。


心機系列的單塊眼影,除了有pn系列的珠光外,也有亮片的閃亮,在掉粉方面比起佳麗寶來說,它比較不容易掉粉。另外在跟其他家眼影混搭時,打底的色彩可以襯托出其他眼影的色澤。


缺點:


在保存方面比較費心,眼影粉很容易沾滿了眼盒,就像圖中有兩塊眼影的盒子不能見人。


 


心機系列的眼影盒方面:2007年春妝眼影盒,強調春天清新的氣息,適合化淡妝使用,買的綠色和粉紅色是色彩方面比較淡,可能這一盒重點是在於最右邊的眼影膏,因為眼影膏實在很難用,不好上色。後來演變成我拿單塊眼影或是眼線筆來劃出眼線部份。


 


MJ系列在還沒有上市之前,就從日本和網路去購買,色彩方面眾多不輸給佳麗寶的單塊眼影,而且幾乎每一個眼影都有他專屬的名字。不過因為覺得粉質太粗加上喜新厭舊的個性,陸陸續續送走和別人交換,所以剩下不多。









高絲眼影


Luminous系列


當中圓型系列的眼影盒,應該是光燦眼影組,好像也是衝著代言人買的(好像是宮澤理惠),當時是搭配口紅系列推出的特惠組。顯色度很高、雖然亮片有點粗但是亮度不會太閃,強調是可以擦出優雅氣質。


缺點是:


眼影很挑膚色,像是最右邊的紅色,我擦起來就顯得很老氣。感覺壓粉不夠紮實,粉很容易亂飛,弄得整個眼影盒到處都是粉,所以之後就沒有買他們家的眼影盒。


 


在下面則是兩塊單色眼影,名稱應該是繽紛眼影,那時候我還跟高絲小姐開玩笑說,是不是忌妒隔壁佳麗寶單色眼影業績太好,所以也推出單色眼影。很吃妝、好上妝,粉質算是比較細,也不容易掉粉,紫色那一款顏色雖然很閃亮但是不會在搶眼,不過如果要突出紫色的感覺,可能就會小失望,畫太多次感覺是一堆亮片在眼皮上面。而較深的褐色眼影,搭配淡色眼影,則突顯他的搶眼,有一種深邃的效果。


 


在最右邊是2007年被拿來當贈品的五色眼影,老實說這是我參加高絲雪肌精活動時候送的贈品。總共有兩款可以選則,它叫什麼名字?不知道是否有人願意幫我回答,在此先說聲謝謝!


上面第一盒的粉影是強調粉嫩的感覺,我把白色當成打底顏色,可以隨意搭被其他三種顏色,最後把中間那一小格的深眼影當成眼線在畫,幾乎可以說是被我當成單塊眼影在畫。這一盒也可以五種顏色依照次序畫完眼妝,也不會顯得太濃厚,就是那種淡淡妝。至於下面那一盒有藍色搭配金色的眼影盤,可就難倒了我,每次試著要兩這兩個顏色組合起來,卻覺得完全不搭,是令我頭痛的地方。


 


ESPRIQUE PRECIOUS(丰靡美姬)系列


許多人比較討論的是眼彩釉,這各系列一上市的時候是主打商品,至於眼影盤反而比較少在討論,連去參加發表會,彩妝師大都是介紹眼彩又居多。中間最上面那一個眼影盤是耶誕節的限定商品,也是老姐送我的,下來的眼影盤是我在日本衝動的戰利品。


優點:


打開盒子的那一瞬間很像是裝滿了漂亮寶石,看起來很閃亮,粉質方面很細緻,擦上去有點閃亮又不會太炫耀。


缺點:


雖然是不會也粉掉入眼睛裡面,可是到了中午顏色都暈在一起。其次除了最右邊的深眼影之外,個人認為其他三個顏色沒有什麼漸層次(耶誕節限定商品是最左邊兩個顏色)


 


至於單塊眼影部份,在日本是有看到在販售,但是我在台灣找不到哪裡有在賣,這兩塊是別人送我的禮物。可惜我上這兩個顏色時候,變成金魚眼,就是眼睛很凸的現象,所以上了兩次之後就變成裝飾品了。如果有在販賣的話,麻煩好心人士可以告知我在哪裡有得買,我想買其他顏色,否則就得麻煩別人從日本幫我買。
 



蘇菲娜的2007年眼影,這兩個眼影盤勢在網拍買的,在粉質方面我覺得有點粗,可是擦起來的時候很漂亮,但是因為自己的化妝技巧不是很好,每次在畫最深的那一格,小心翼翼地上顏色,很怕毀於這一筆上面。


 


最右邊stila三色眼影,這個也是在網拍上面購買的。因為它的外盒很漂亮,是被我拿來當底色的眼影盤。



不知不覺中買了一堆眼影,所以重新幫他們找一個新家,有三個格是放眼影盤,一格全部放單色眼影,另外一格是放眼蜜、眼彩釉、眼線筆和工具。



眼影新家的外殼



當眼影盤遇上單色眼影,或許我不是一個中規中矩的人,會照著步驟依序畫完眼妝,所以有時候我會把眼影盤的某一個顏色拿去搭配其他單塊眼影。


第一張是寶石系列和單塊眼影的搭配



第二張是丰靡美姬耶誕限定商品和單塊眼影的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