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小兔提供)


我在日本被太陽騙的第一次就是在狸小路,雖然冬天有太陽,也有陽光,但是一離開車子,感覺十分的冷(溫度是0度)。導遊帶我們去狸小路7丁目附近一家餐廳吃午餐,雖然是吃到飽的,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很認真想吃(因為菜色很普通)。於是半飽的心態捨棄老姐,就往狸小路商店街逛街。


話說狸小路的發展跟札幌市一起成長,整條街有200多家商店,大都是小商店像是賣吃、日常生活用品等,還有賣觀光的商品(就是有北海道戀人、餅乾、糖果等北海道有名的東西),聽導遊說裡面有兩家商店因為有台灣導遊們和他們商量,請他們給遊客9折到8折的折扣,已後導遊們帶團的話,會帶團員去那邊購買(當然啦!導遊有帶我們去,唉!早知道就在這裡買,比較便宜說)不過如果是自助旅行的遊客,若是看到有整團在那裡購買的,你可以假裝是哪個團,好像也有折扣(這是導遊說的)。


我從狸小路7丁目開始逛起沿路上有吃的、喝的都一一買來吃,幾乎快要逛到狸小目1丁目時,我的肚子非常飽。再這裡面有一家松本清,當然也是我一定要逛的地方,買著新上市的春妝,還厚著臉皮跟小姐要不少試用品,其實有些試用品是跟正品搭配在一起,只是我想要彩妝之類的。我在那裡也買起水果來吃,老闆娘對於我穿一件單薄的長袖和裙子,忍不住問我不怕冷嗎?我笑笑的說被太陽騙了。老闆娘很熱心地端著一杯茶給我喝,說這樣子比較溫暖一點!不過這時候的我好像有點迷路說,幸好有抄寫餐廳的住址,問老闆娘怎麼走回去,也謝謝她除了用講,另外畫一張地圖給我。回到台灣老是被朋友取笑,日文沒有好好認真學好說和聽力,永遠用一副微笑面孔和破爛的日文去日本逛街,造成日本人的不方便!不過遇到的日本人都很好,只是有時我聽力方面很差,所以有些人都會好新畫圖給我。


好像離題說,話說狸小路5丁目還是4丁目,有祭拜本陣離大明神社,神像當然是狸大神,聽說他是保佑整個狸小路的生意興隆,換句話說是狸小路的守護神!祭拜的人如果是孕婦的話,可以摸他的肚子,聽說會順利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