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6個小孩,可是偏偏都讓娘親很頭痛。6個小孩6種個性,突然覺得老媽真的很厲害,可以馴服和管教小孩。


因為過年快要到了,總是要開始在自己的房間大掃除,於是把房間裡所有的書搬出來外面,正在客廳看電視的爹地被我那一群書給嚇到。


爹說:女兒你什麼時候買這麼多書啊,是有沒有在看?


我說:有啊!這些書很少啦,根本就不多!(只是牆壁有兩面滿滿都是書櫃)


爹說:你把書搬出來做什麼?


我說:擦拭書上的灰塵啊,看看有沒有毀損。(因為我的房間很容易有灰塵)偶爾定期來個大挪位!


當爹的依然不死心地問,可是我覺得你的書很多,要不要趁年終的時候將不要的書,狀況不錯的書送給圖書館。(沒看到自家寶貝女兒已經開始冒火了)


突然老媽插一句話,書是老三的生命,該可以丟的書,早就不會出現了(就是教科書啦)那些都是她花不少錢買來的,你可以少叫她買衣服和鞋子,就是不能阻止她買書。(果然當媽的比較了解女兒)而且她房間的書真的已經算是很少了,你沒看到放在一樓其他角落加起來的書比房間的還多嗎?所以我說老三的房間永遠只能安排一樓。(此時當爹的人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爹說:還好只有老三有蒐集書的怪個性(沒辦法這是唸文科的下場,就是會買一堆書,書永遠不嫌多)


老媽說:哪有你沒看見老大永遠蒐集KITTY那隻無嘴貓,老二蒐集一堆石頭、玉珮,老四蒐集小叮噹,老五蒐集自然科學;連小的居然蒐集球鞋和棒球。真不曉得遺傳誰!


好像我從小時候就有這種怪嗜好,好像是到了大學變得更嚴重,這不能怪我,老是覺得學校圖書館的書,當時也沒有所謂的系圖(後來是有,但是也比我買的書少)。大學畢業那一年,寄了30幾箱書(水果箱)回家,惹得我娘曾經很抓狂,後來還是幫我買書櫃和劃分家裡的區域讓我放書!我想以後我結婚的話,老媽一定會跟我老公說我的嫁妝很多,會請貨車送過去,因為都是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