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北部的夫妻檔朋友在過年的時候要值班,所以提前回到南部的老家,而中午我便去他們家打擾!原本想要下廚幫忙,可是待不到10分鐘便讓人請出廚房!朋友還笑說日後娶我的男人,得好好認真學會廚藝,或是胃腸和心臟要強悍一點。


一開始朋友請我切高麗菜,首先是要先洗菜,後來我開始一片片剝的時候,朋友卻被我的舉動感到納悶,說直接拿刀切就好,後來又看到我快要將高麗菜切成絲,朋友的媽媽連忙阻止我,說不用切這麼細,一旁當好媳婦的朋友也笑說,又不是要吃豬排飯,把高麗菜切成絲。


日後炒高麗菜,要放入調味料的時候,伯母說只要放一匙就好,而我卻傻傻地找湯匙,當我挖一湯匙的時候,又被人阻止我的舉動!她們說只要一茶匙就好,原來湯匙和茶匙我卻傻傻分不清楚!


可能拉長了下廚的時間,我只好被她們請出廚房,很涼地在客廳看電視,因為端菜和擺碗筷的,都由好兒子和好丈夫的朋友做完。


哈哈好像第一次吃我煮的學長姐,晚上都去醫院掛急診,在面對很怪的味道,偏偏又得誇獎我!(糖和鹽傻傻分不清楚,還真是糟糕!)看來我以後應該要去上烹飪課吧!或者要聽取朋友的意見,找一個會下廚的男人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