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下通逛街時無意發現的神社,既然遇到神社,以我愛參拜的個性,二話不說就捨棄心愛的可麗餅直接走向神社。(烏鴉此時說:妳連東鄉神社在祭拜誰都不知道,居然還要去參拜! 我說:去看看就知道了咩)


走上通往神社的階梯時,遇到一隻愛拍照的貓!當俐如拿起相機時,居然貓不怕生,還大剌剌地擺起pose給俐如拍照。向來被貓討厭的我,這一隻貓居然也願意讓我靠近他,難道他是神社的使者嗎?歡迎我們前來參觀嗎?(烏鴉說:這位大姐,你想太多了,你看這裡有竹下通,又有幼稚園猫每天看到許多人,哪來的怕你啊!)


拿著神社提供的簡介,才知道東鄉神社祭拜著東鄉平八郎,是一名常打勝仗的將軍,有戰神和聖將的稱呼,像是日俄戰爭就是他的功績之ㄧ(這個戰爭大家都應該知道吧)


因為被稱為勝利之神,有不少考生會前來祭拜他,希望考試能夠順利!(烏鴉說:提供一個傳說,據說在日俄戰爭之後,遠在歐洲的芬蘭出產了一種酒,就是以他為名字)




哎呀!為什麼大門是關著!這樣不是就無緣見到勝利之神一面!(此時真想在地上打滾和耍賴說)所以我隔著門很恭敬地對他參拜,並且也抽籤喔!就是在一旁自動投下200日元,就可以直接拿籃子的包裝精美的籤詩!不過經過這半年來的驗證,果然就像是籤詩上說的!


不過在這裡買的御守應該讓大家想不到!就是我在這裡買安產御守(烏鴉說:姐姐!拜託這裡要買考試順利的御守,哪有人買這個啊!我說:可是這裡比明治神宮便宜和可愛咩!)拿回台灣送給懷孕的朋友們,在去年的12月初接到北部朋友的電話,說3300公克的寶寶很快就生下來,果然勝利之神還是有保佑安產順利(因為朋友之前認為寶寶太大,剖腹比較好)




我想這個會不會是東鄉先生曾經獲得的大勳位菊花章的標誌,就把它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