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在登別附近的動物園,還是水族館。那一天剛好飄起細雪(不過導遊很擔心,因為前一晚因大雪機場宣布關閉),是我第二次在白天親眼看到雪花紛飛的模樣。沒辦法,誰教自己是晴娘,前幾天都遇到下完雪後的景色,彷彿等著讓我去滑倒的模樣,不知道摔了幾次,也差一點在這裡摔一跤。在進去水族館之前,導遊馬上叮嚀要將衣服上的細雪趕快拍掉,不然雪融化了,衣服也跟著遭殃,那就不好了。


回到我要談的主題吧,看完水族館、海豚表演,還有見人很興奮的海獅,重頭戲就是企鵝走路,這一張恰巧是工作人員要召集企鵝的事前工作,為了使他們能夠配合散步,工作人員要先和他們玩小遊戲,做得好,才能吃魚,其中有一隻還幼小的企鵝,比起一般企鵝,看似像個醜小鴨,事實上他是最有喜感的那一隻。笨重的身體,走路時候搖搖擺擺,有時候還差點撞到其他隻企鵝,也很愛跟工作人員撒嬌,企圖想吃更多魚的貪吃鬼。




那一天剛好遇到東南旅行社所出的團,應該說遊客幾乎都是台灣人,像是在他鄉遇故知那般親切,企鵝走路彷彿像是國際巨星那般,兩旁的人群像是機場的粉絲,見到他們就拼命拍照,閃光燈閃個不停,而企鵝大爺們早已習慣,認真的跟著工作人員保鑣走著。在這裡是不可以隨意拍手,因為企鵝是聽到工作人員的拍手聲而前進(如果說你拍手的話,嘿嘿養一隻企鵝當寵物應該是很貴吧),前後的工作人員手裡拿著繁體中文字的告示牌,叮嚀遊客不可以拍手。




企鵝緩緩地走到我的面前,展現那肥吱吱的身軀,有時候還會停頓一下,觀看著四週的遊客,像是巨星站在你眼前,讓你不停地拍照,我想只差沒跟遊客主動握手吧。這是第一次以最近的距離觀看企鵝,之前在木柵動物園,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伍,偏偏就是沒看到企鵝(沒辦法木柵動物園的企鵝很愛羞,不給看),而這裡的企鵝卻是很愜意地散步,也不介意讓別人觀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