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北海道,通常都會提到明治天皇,導遊說曾說,若不是明治天皇當時用心派人經營和開拓北海道的話,不知道北海道是什麼模樣。北海道神宮主要供奉明治天皇,他跟明治神宮一樣,有一個大的鳥居(不過沒明治神宮的那麼大),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走起來大概要10分鐘吧,不過不曉得導遊如何跟神宮人員交涉,車子可以開進裡面一個地方停放,省得走一段很長的路。


很愜意地在這裡逛了起來,即使是烏鴉的嘎嘎叫,也不覺得吵,難得出現的是陽光帶來了暖意,不像之前被陽光騙了好幾次,穿著一件外套,很悠哉地觀看整個神宮。台灣應該很少在有這樣建築物吧!也很少看到巨大的木造建築物,圖一的柱子,真的是木頭,我還親自去觸摸和拍打確認。




不過這裡的御守可是不便宜,大都是均一價1000日圓,比明治神宮的還要貴,不過沒有我喜歡的樣式,於是只好拍照留念,也有不少團員在買,包含老姐在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事後在車上,導遊說神宮的人員贈送每位夫妻一對風鈴,造型挺可愛的。可惜這一團除了我和老姐,還有兩位媽媽之外,其他都是夫妻(以蜜月的夫妻居多),我和老姐共同的風鈴,最後贈送給小弟的紀念品。




一邊是掛上不好的簽,祈求神明將不好運給帶走(ㄟ.....導遊說籤有中文版的),另外一個是將你祈求的願望掛在這裡,祈求神明幫忙助一臂之力,不過當時面臨日本皇室還沒有小皇子的誕生,日本在討論要不要修法讓愛子公主日後當日本的女天皇,我想明治天皇應該很忙碌吧,要和其他的天皇討論這件事情




走到外面,這裡有北海道神宮未來一年祈求的事項,真是聰明啊!讓參拜的人能夠一目瞭然。往前走一小段路,有六花亭的商店設小亭子,讓參拜的遊客可以短暫休息,裡面有免費的茶水和小點心,供人取用。反倒是我在這裡買了兩盒櫻花的茶(裡面真的有櫻花花瓣),不過回台灣拿給朋友和同事喝時,每個人都露出古怪的表情,之後我才知道,這是用來做茶泡飯的材料之一。真是辛苦那些喝我泡的櫻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