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從別人口中推薦的,只是從11月一直拖到最近才去前往拜訪這家店。


從火車站騎著單車,沿著民族陸橋、從高醫轉到自由路上,看到龍華國中之後,眼睛像是雷達似的搜尋,尋找它的蹤跡。重新的裝潢,引進外面的陽光,裡外都是明亮的模樣,放著輕快的音樂,彷彿吃飯就是要慢慢靜下心來享用。


在抉擇豬排蓋飯和海鹽鮭魚飯的抉擇,一度非常認真地問老闆是否可以讓我除了點豬排蓋飯之外,在點一碗海鹽鮭魚飯,可惜好像不能單點海鹽鮭魚飯。只好認痛割捨海鹽鮭魚飯,腦海中像是櫻桃丸子與鮭魚的離別。


豬排蓋飯上來之後,我那不好的習性,習慣先將好吃的豬排放在一邊,仔細慢慢品嘗著醬汁所淋的白飯,搭配著小菜慢慢品嘗起來。其實那瞬間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之後再慢慢品嘗炸豬排。用完之後,肚子已經八分飽了,可是總覺得沒吃到海鹽鮭魚飯,彷彿浪費今天的時光,於是再點海鹽鮭魚飯。一開始老闆以為我還沒吃飽,跟我說白飯還可以免費續飯,不過我卻堅持一定要吃海鹽鮭魚蓋飯,彷彿沒吃到海鹽鮭魚飯,就等於沒來到這裡,隔壁桌的客人也轉頭過來,好奇居然有女生會吃上兩碗飯。老闆應該沒有想到第一次居然會有客人非常想要吃海鹽鮭魚飯。


等到海鹽鮭魚飯上來之後,慢慢攪拌海鹽、鮭魚和飯,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嘗,那瞬間滋味纏繞在舌尖,彷彿聽到海的聲音。似乎瞬間改掉我那狼吞虎嚥的個性,應該很難讓人想像吧!


整個餐點用完之後,老闆都會習慣問客人有沒有吃飽或是有沒有改進的地方,和其他家店有所不同,我想以後有空《鞥該還會來這裡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