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轉頭微笑問著周遭的人


問著千篇一律很小心翼翼的問題


努力掙開自己微小的瞇瞇眼


用那無害地表情看著對方


得到的答案卻是差別甚大


有人看穿我的心思這樣說道


大多數的人都有一兩種表情


而你卻是擁有眾多的表情


太過小心翼翼地揣測對方


面對不同人帶著不同的表情


每個表情都是妳


每個表情都不是最原始的妳


原始的妳,是否在很久之前就被妳自己所抹煞


 


我無奈地回答:


很久以前連我自己都模糊自己最原始的面孔


可以去相信別人嗎?


太過在乎他人的感受,不也正是學習社會化的一面


隱藏自己原有的情緒


頂著那無害的面孔


那無所謂的閒言閒語就像是午後雷陣雨


我只要扮演好別人設定的角色


剩下地就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