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粉紅開始漫溢池中的季節,


妳靜靜地跟我離去


揮別了原有的家


望著車窗風景到新的家庭


原本擁有四位兄弟姐妹的妳


身分頓時變成獨生女的角色


在家裡安安分分守著家人的歸來


在家人腳步尚未踏入家門時


妳的耳朵猛然直立,細細聽著外頭的腳步聲


彷彿隨著妳的報時,家人一一回來


老媽說只要聽到妳的吠聲和態度


就可以分辨是誰回家了


 



 


我們一同安安靜靜地走過歲月的腳步


曾未想起妳有老邁的一天


以狗的年齡來說,身為老奶奶的妳


依然還是很有精神地走動


即使是外人總是會質疑妳的年紀


我想在怎麼昂貴的專櫃保養品


很難像妳那樣維持青春的美貌


或許妳處於無憂無慮的環境


 


夏天天氣炎熱的季節


我們總是愛窩在電風扇前


這時妳不甚喜愛別人的摟抱


因為妳討厭別人身上的熱氣


 


冬天寒流來的季節


妳愛棉被甚多


從來沒有看過一隻狗


即便穿了狗衣服


還是要將自己圍在棉被裡


學著人有模有樣地只露出狗頭


將狗頭躺在小枕頭上


 


當了太久獨生女的妳


面對汪汪狐狸的到來


汪汪的示好和撒嬌


害怕失寵的妳


一邊在主人面前展現苦兒的情節


轉頭後頓時對汪汪展開晚娘的臉孔


可是有時候又會分些食物給汪汪


甚至還教會汪汪一些壞習慣


 




 


老妹說當我出國去玩時


妳很不情願地吃她準備的飯


甚至呆呆地望著主人的歸來


就像是被拋棄的小孩那樣可憐


害得老妹以為在吃住上是否過於虧待妳


可是當我回國後


妳居然開心地看著棒球比賽


或者是呼呼大睡


這時我想著眼前的妳是不是同一隻狗


 


對妳生氣、教訓妳闖禍的時候


像小孩子地撒嬌


水汪汪的大眼彷彿眼淚即將潰堤


甚至用前腳擦拭妳的眼睛和鼻子


一旦發現這些舉動是沒有用的時候


妳隨即找到另一座老媽靠山


狗仗人勢地對我狂吠


吠著妳的闖禍,連帶我這個主人也是有錯


 


 


 


我的博小美今天滿八歲生日


可不可以以後不要再欺負汪汪狐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