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天是最輕鬆的一天,反正有導遊在,什麼事情都不用擔心,唯獨要準時集合啦!


本來今天的行程只有箱根海賊船和平和公園這兩個點,但是導遊另外帶我們這一團去小田原城和箱根神社,在到達每個定點之前,導遊很認真地講解每個定點的由來,這就是跟團的好處,不須要事先做功課。



這張絕對是小田原城,絕對不是大阪城或是江戶城(有不少都猜這兩個城)


小田原城位於神奈川的小田原市,早期在平安時期是小早川遠平的領土,又被稱為小早川城。不過旺季到了何時因為被北條氏攻破,就變成北條氏的。在天守閣的歷史介紹中,豐田秀吉曾經跟北條氏打仗。(最後也是開城投降)。後來又變成德川氏的領地,當然也換了不同的城主接管。


進去這裡面參觀當然是無料,只有到了天守閣和歷史鄉土資料館就要門票。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選擇上去天守閣。這時候早就把老姊丟給導遊了,自己花了400元日幣參觀。天守閣內有介紹小田原城的歷史,我很佩服鈤本人對於參觀動線規劃的很仔細,從小田原的歷史、歷任城主的由來和小田原的物品(刀、劍、日常用品、轎子和武士的盔甲)。以往武士的盔甲只在電視或電影中才看得見,忘記是哪幾位古人的盔甲,令我覺得很新鮮。還有很好奇那頂小小的轎子怎麼可能塞得下城主呢?



這是要進天守閣往下拍的照片,進去裡面之後,就不能拍照。所以必須要把相機收起來,原本像機掛在我的手上,經過工作人員的提醒之後,就把相機收在包包裡。所以就沒有辦法拍下來,布過也沒有看到人在裡面拍照。能不能偷偷拍攝,這個就沒有嘗試過,我想還是不要比較好。



中午就在小田原市用餐,火鍋很像是北海道的石狩鍋。再這裡又遇到昨天跟我們同一般飛機的雄獅團,之後的行程都看到雄獅團的團員。



除了小火鍋之外,還有不少食物,像是生魚片、魚板漬物、炸天婦羅,當然也有一碗很滿的飯,可惜重感冒的我,不知道味覺變差了,吃不出味道。我把部分食物交給老姊解決。



在小田原市的路程中,發現小田原市的屋頂或是外觀很像小田原城。



其實海賊船好像有三段吧?船的外觀很卡通般可愛,第一次搭乘這種船覺得很新鮮。看到有不少的旅行團一起搭乘這艘船。1樓除了一等艙室(這個船票比較貴),其實沒有什麼椅子,是屬於用站的居多,二樓就有長椅可以坐著。不過我們只搭乘一小段,就在元箱根下船。



這就是二樓的部份,不過我是坐在外面,覺得裡面很吵雜,沒辦法重感冒的我,耳朵有點受不了,所以到外面透氣。


在元箱根下船之後,有逗留10分鐘的時間,眼尖看到對面有一家7-11,想說碰碰運氣是否可以買到我要的雪肌粹,在這裡發現我要的防曬。(至於保養品和彩妝,會另外po文在美妝版上)



在去平和公園之前,多了一個行程就是箱根神社,傳說這裡也有一個大水怪,後來被一位高僧降服。這裡的神社很特別,除了有主要神社之外,還有其他的小神社,像是九龍神社、七小福神神社等。剛好寶物殿有個特展示忠臣藏。為何有忠臣藏呢?主要是發生在德川時代第五代將軍綱吉的刀刃事件所引起。原本五代將軍命令淺野負責天皇派來的人的接待,因為不懂得朝廷的禮節,於是就有一個吉良來輔助他,但是吉良本身看不起,讓淺野出醜,於是在最後一天,淺野刺傷吉良。這件事情,讓五代將軍命令淺野必須要切腹謝罪,淺野城主切腹的事情傳到廣島的淺野家,當然引起淺野的家臣不滿。在試騎過了隔年淺野的家臣就展開報復,割下吉良的首級,到淺野的墳上祭拜,之後就乖乖投案。


原本只知道刀刃事件,但是不知道整個事情的由來,剛好藉此特展了解這件事情,不過很可惜沒有時間好好觀賞寶物殿(這個也是要花門票錢),所以逗留不到10分鐘,只看這個特展。


 



不少人向神明乞求的事情。好像有三個造型



本日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去去平和公園,裡面有日蓮教的宗教地方,聽說有供奉舍利子


在車上導遊說有個地信徒捐獻的獅子,裡面當然也有台灣的獅子,是用大理石做的,每一座獅子造形不一樣,材料也不一樣。



猜猜看這是哪一國的獅子,不少人猜是新加坡的



第二天下榻的飯店,其實飯店並不大,只有6層樓,除了我們這一團之外,還有另一團旅行社也住在這裡。這裡就有兩台電腦可以免費上網,就在電梯的附近。晚餐的項目雖然不多但是很豐盛,有螃蟹(好像是長腳蟹)和牛肉吃到飽,而我的晚餐就是螃蟹吃到飽。晚上就沒有夜生活,快要到飯店的時候就下起雨來,整個晚上都在下雨,外面就是空蕩蕩的停車場,連走到雜貨店就要花上5、6分鐘。6樓是可以泡湯,但是不要想像是北海道的溫泉飯店有許多設備,他就是單純的泡湯。我進去的時候,其實有幾個人已經要走出來了,所以有大概10幾分鐘的幸福感吧,整個泡湯區只屬於我一個人,我一邊泡湯,一邊透過玻璃觀看外面的景色(其實也是黑鴉鴉的一片,遠方比較亮的是橋上的車輛)。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進來的人都跟我一樣的姿勢。



飯店的設備,旁邊那個登機箱不是飯店的。



很貼心準備的浴衣,房間也很大,登機箱可以丟在地上整理。



飯店手工畫的地圖,下方就是富士五湖的介紹(不過沒有拍到)



早上從飯店外面拍攝的畫面,不過雲層太厚,拍不到富士山,算是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