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看了單車日記才決定作出瘋狂的舉動,幾年前還記得到中山大學文學院辦活動時,從文學院的三樓眺望西子灣的海景,深深被它吸引。


還真是糟糕,對於自己負責的活動內容早已經忘記,只記得還跟某人吵架和冷戰,總覺得工作在人生到底算是什麼?只記得海真的很漂亮,蔚藍的天空外加不斷拍出的浪花,就像某人說的性格,iiiiii就像海一樣,即使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全力以赴,而悲傷就像海水拍打岸邊,瞬間就消失無蹤,隨時像大海一樣開心


或許就像是他說的那樣,可能我的性格中除了不確定的風,還帶著海的性格(真是糟糕的靈魂性格,都是很不確定)上星期六原本打算騎腳踏車到大遠百,打算一個人去看電影和逛書店,誰知騎到五福路的時候,直接右轉和騎去西子灣看海!當時跟自己說騎到渡船頭吃碗冰也不錯,誰知等我回神時,已經邁向文學院的山坡路。


原來自私想要單獨享受海景,得付出一些代價,上坡的路還真是難騎,幾乎快要騎不動,從後面騎腳踏車的阿伯還跟我說:「小姐,騎快一點,不然就要往後退。年輕人多努力一些!」我只能眼睜睜地阿伯很輕鬆的騎著腳踏車上坡。最後乾脆半自棄的情況下騎到文學院(騎不動就下來牽車)。回到當年那個場景,找一個還不錯的點觀看著大海,雖然有人一定覺得這個女人很奇怪,沒事看著大海在笑著,(可能想說要看海乾脆在大門那邊就可以看了)


原來我距離海已經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雖然每次都跟別人開玩笑,說我是從有海的地方出生,在海的地方唸書,也在海的地方工作。可是從大學到現在,已經沒有很認真地看著海。記得以前我老是跟某人冷戰或是前男友吵架,都會躲在有海的地方,喝著飲料,大罵那些人。偏偏某人都知道要從哪裡抓我回到現實的世界。(真是糟糕連自家人都不知我這種怪嗜好)


烏龜式的想法,認為海一定知道我的個性,即使我對海碎碎唸,它也不會批評我,只能靜靜地聽著我說話,將我負面的念頭帶到大海裡埋藏。


不知道坐了多久,天空看起來要下雨的模樣,決定不騎車下山,牽著我的腳踏車往山下走,只是那天的代價是偏頭痛,害得我隔天差點無法參加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