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小兔提供)


曾經有朋友這麼形容我,理智的消費,即使是週年慶檔期或是母親節檔期,要先精打細算好優惠價格和豐富的贈品,才會下場購買。(照JOJO曾說:我都買了好幾袋,iiiiii居然雙手是空的)即使身邊的人瘋狂的購買和慫恿,只要是理智覺得不夠優惠,那衝動的鐘聲實在很難響起來!


反觀到了國外之後,不管是老姐或是朋友,一個個精打細算地購物專家,甚至在計算機上試算匯率等小事(老姐說:啥?這叫做小事,出國買東西當然要加以盤算)只是我變成惡魔,很衝動地花起錢來吃吃喝喝,外加買了許多東西。出國的時候只有一個登機箱,回來的時候變成兩個登機箱和一個登山包包。(另外一個登機箱和包包是藏在大的箱子哩,連我娘都覺得我上輩子是小叮噹投胎,怎麼會變出這麼多東西來)


在北海道的時候,看著別團很開心地享用帝王蟹,而自己只有小小的石狩鍋,感覺好像不滿足,於是到了另外加點了帝王蟹(才16000日幣),等地王蟹送上來的時候,被老姐唸了一頓,說在台灣只要台幣2000圓就可以買到。可是再台灣買到的都是死了好幾個小時,這裡比較新鮮咩! 


在飯店附近的超商隨手拿起飲料時,老姐會在一旁唸說台灣的飲料比較便宜,可是呢,我會說了一句話,問題是人家想喝上面印有日文的飲料,老妹順便請你喝一瓶!(這時老姐已經不想理我了,反正花的錢都是老妹出的,喝就喝吧)即使到了日本其他地方旅遊,連朋友都快要看不下去。


JOJO說:iiiiii記得要帶水出門,別老是喝飲料!這樣很傷錢。


我說:可是人家我對飲料就是抵擋不住咩!別人是有煙癮,只是我有的是飲料癮!戒不掉飲料的生活,你看日本飲料很多,口味多,真想買幾罐回去飯店嚐嚐。如果行李箱裝的下的話,我要多買幾瓶飲料回台灣。


頓時JOJO和其他友人無言中,可能心裡想著,在台灣是很理智的天使,怎麼一出國就變成敗家惡魔!果真在回台灣的那一天,我馬上去便利商店買了將近10瓶的飲料。


只是回到台灣被娘狠狠唸一頓,台灣飲料這麼多,你還去日本買飲料,而且很順手的拿起我的飲料給它喝掉一瓶!為了怕被老媽繼續唸,又拿起一盒老媽愛的和果子孝敬,只是一旁的老姐或是友人感覺很驚訝,你這個女人什麼時候買的?我怎麼沒看到!(嘿嘿不告訴你,省得下一次在日本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