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夏季的時候,淺草神社會舉行三社祭,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嘿嘿祭典已經舉行完畢了! 


所以跟祭典還真是無緣,如同到了北海道的大通公園看不到札幌雪祭一樣。


搭乘銀座線到淺草站的時候,快要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個類似拼畫的畫,描述著三社祭的祭典情況!很好玩的一點是我還遇到從台灣來的旅客,一開始不知道他們情侶要做什麼事情,想開口又不敢開口,一聽到我和俐如的談話後,馬上請我們幫他們拍張照片。啥! 該不會我和俐如被誤認為是日本人......。事後朋友說,難怪你們會被誤認,哪有人自助旅行會穿裙裝、高跟鞋和化妝呢?連包包也是淑女的包包!




到了淺草神社的時候發現它正在整修,好奇之餘問了賣御守的工作人員,才知道他們為了保存重要文化財,建築物必須有一段時間加以整修,以維持它的生存力。不過整修的工作也是會依照當初的面貌。這點真的要向日本人拍手  ,不像台灣的古老建築物大都面臨拆除,要不然感覺.......(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整修後的面貌)。




因為裡面不能進去,所以我非常靠近它,試圖拉長鏡頭來拍攝。(裡面那一尊神像是已經有修復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