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第一大湖泊,只是當時是零下三度,還是零下六度,雪娘可能知道我要來吧,早早下了一場大雪,等著我去踩雪(也再這裡跌了一跤,我是來北海道玩摔倒遊戲嗎),偏偏是最冷的一個景點。陣陣湖風吹來,即使我連口罩、手套、圍巾都套在我身上,可是還是感受到冷冷的寒意。


渡邊淳一曾經描寫這裡的景點,可惜是夏天的景象,看不到所謂的螃蟹族,也看不到和煦的陽光,於是讓冷劃上心頭,冷的讓情緒當場凍結。





曾經有人等著希望的到來,等著一天的一班公車能夠帶來希望,偏偏卻都落空。休憩所緊閉著大門,即使雪娘開始飄雪,門依然緊鎖,而希望也不會再來,於是分不清是雪還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te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